新浪奥运

中国男柔首获奥运奖牌 日本选手表现神勇夺两金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汪涌)在10日的里约奥运会柔道比赛中,中国选手程训钊夺得男子90公斤级铜牌,为中国柔道男队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日本选手表现神勇,获得了当天全部两枚金牌。

25岁的程训钊一路过关斩将,虽然在半决赛不敌最终的冠军、日本选手茉秋真朱,但在铜牌争夺战中击败了蒙古国选手,获得铜牌。此前,中国男子柔道队在奥运赛场的最佳战绩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第五名。

日本选手茉秋真朱战胜格鲁吉亚选手利帕尔特里亚尼摘金,后者获得亚军;获得铜牌的还有韩国选手郭同韩。

在女子7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周超在首轮不敌日本选手立本遥,后者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在决赛中战胜哥伦比亚选手阿尔维尔夺得金牌。德国选手和英国选手并列获得铜牌。

当天的比赛还有两名难民代表团选手参赛,其中参加男子90公斤级比赛的运动员波波莱·米森加还在首场比赛获胜,但在第二场负于对手。“通过我的比赛,我想告诉孩子们和难民们,一定要相信你自己,”他说。(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