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罗马尼亚女重首夺奥运金牌 四朝元老居功至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2日清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落幕,最终罗马尼亚队以44-38击败中国队摘得金牌,这也是罗马尼亚队首次夺冠。其中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第四次参加奥运的安娜玛丽亚-波佩斯库在和许安琪的对阵中表现出色,帮助罗马尼亚获胜。

本场比赛其实是2015年世锦赛的重演,不过结果却是相反的。在去年的世锦赛团体决赛上,中国队以45-36战胜罗马尼亚夺得冠军。

早先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爱沙尼亚不敌俄罗斯队获得第四名,很遗憾没有为爱沙尼亚获得首枚奥运击剑奖牌,比赛中,尽管爱沙尼亚选手伊琳娜恩-布里奇发挥出色,但最终还是31-37不敌俄罗斯。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韩国队和铜牌得主美国队都没能进入四强。

在接下来的男团比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将是夺冠热门。本次里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冠军加佐罗将带领其他三位队友与亚历山大-玛西亚拉斯领衔的美国队对战。另外,雷声领衔的中国队也将尽力冲击奖牌。(橘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