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赛艇兄弟组合夺冠德国抢两金 四人双桨中国第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2日(里约当地时间11日)凌晨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赛艇赛事在拉戈阿体育馆决出六枚金牌。来自欧洲的选手赢得了其中的五金,其中德国赢得两金,克罗地亚、瑞士和波兰也各有一金入账;唯一没有落入欧洲选手囊中的金牌被来自新西兰的邦德/穆雷夺得,他们在男子双人单桨项目上成功卫冕。由张馨月/王宇微/江燕/张灵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获得第6名;代表中国出战的王铁鑫/余成刚/赵景滨/金威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比赛中排名第8名;另外朱韦伟/吕扬在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中以第11名的成绩完赛。

男、女子四人双桨的比赛原定在当地时间10日进行,不过由于受到当地大风天的影响,比赛因此被延期至今天进行。女子四人双桨决赛A组,代表中国出战的张馨月/王宇微/江燕/张灵亮相其中,在决赛中中国队位列第六道。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赛艇队迄今在奥运会上唯一赢得的一枚金牌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由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在这一项目上夺得。

女子四人双桨决赛A组中,除中国队参赛外,还有美国队、波兰队、乌克兰队、德国队和荷兰队,她们也依次占据第一至五道的位置,其中乌克兰队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比赛开始后,平均年龄还不到24岁的中国队因实力差距就落到了后面,波兰队则采取先发制人的战术,在前1500米的三个计时点她们都排名占先,不过德国队在最后500米的冲刺极其强劲,并最终以6分49秒39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赢得金牌;荷兰队以0.94秒之差获得亚军,后劲不足的波兰队以6分50秒86摘得一枚铜牌。中国队6分59秒45获得第六名。

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中国赛艇队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分别由顾晓黎/路华利、张秀云/曹棉英摘得一铜一银,虽然至今尚未在奥运会赛场有过夺金记录,但这一项仍是中国赛艇在单项所获奖牌数最多的。本届奥运会,代表中国出战的是朱韦伟/吕扬,她们在决赛B组中以7分45秒68的成绩完赛位列小组第五,总成绩排名第11位。决赛A组,波兰组合科兹洛夫斯卡依靠最后强大的冲刺能力反超英国组合夺冠,拉脱维亚队摘得铜牌。

今天进行的男子四个项目,中国赛艇队都没有拿到参赛资格。男子四人双桨是本届奥运会赛艇赛事产生首金的项目,在A组决赛实力超群的德国队一路领先最终以6分06秒81的成绩成功卫冕,澳大利亚队和爱沙尼亚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男子双人单桨决赛A组,卫冕冠军新西兰组合埃里克-穆雷和哈米什-邦德成为六对选手中唯一滑进7分钟大关以内的,他们最终以6分59秒71蝉联了这枚金牌。南非组合布里泰恩/基林摘得银牌,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南非赛艇队在男子项目上恰好集齐了奥运金银铜牌。意大利组合迪科斯坦佐/阿巴内尔获得季军。

男子双人双桨决赛A组,克罗地亚兄弟组合辛科维奇顶住拉脱维亚队的猛烈冲击,最终以6分50秒28夺得冠军,辛科维奇兄弟两人四年前在伦敦奥运会上参加四人双桨的比赛曾收获银牌。拉脱维亚的格里斯科尼斯/里特尔摘得银牌,挪威选手博尔奇/图弗特获得季军。

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决赛A组,瑞士队以6分20秒51的成绩获得冠军,丹麦队和法国队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王铁鑫/余成刚/赵景滨/金威代表中国队出战,在决赛B组比赛中,中国队在起步落后的情况下一路追赶,最终是以6分32秒78的成绩完赛,获得小组第二,即总成绩第8名,与四年前相比提升了两位。(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