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王凡/岳园0-2不敌东道主强档 遗憾无缘女沙八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沙排1/8决赛全面展开。面对赛会2号种子、巴西强档阿加莎/芭芭拉,实力处于下风的中国组合王凡/岳园0-2完败无缘8强,两局比分为12-21和16-21。

经过3轮小组赛和2场复活赛的激战,里约奥运会女沙16强全部产生,比赛也将进入单败淘汰阶段。王凡/岳园以C组第2名顺利晋级16强,将与东道主名将阿加莎/芭芭拉争夺8强。阿加莎/芭芭拉是本届奥运会的2号种子,去年世锦赛夺魁时就曾在1/4决赛2-0击败王凡/岳园。巴西组合今年的成绩远逊去年,多站巡回赛无缘8强,仅在马塞约公开赛和汉堡主系列赛跻身三甲,奥运小组赛也不敌西班牙的利利亚娜/巴克里索仅列B组第2晋级。

首局1平后王凡和岳园连续3次失误送分1-4落后,中国追至3-5后岳园两度进攻失误,巴西将比分拉开到7-3。芭芭拉发球直接得分对手赢得5分优势,岳园先是没能防起阿加莎的扣球、随后进攻又被对方拦死,中国5-13落后。中国队在一传受限后很难与对手抗衡,阿加莎进攻和发球表现强势,巴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0。王凡扣球被防起后,阿加莎反击成功将比分定格在12-21,中国惨败先输一局。

第二局2平后中国防守阿加莎的进攻不太成功,连丢3分2-5落后。王凡的扣球和拦网两度建功追至4-5,岳园连续突破成功更帮助本队扳成6平。关键时刻又是阿加莎两次处理球得分,巴西8-6超出。中国咬至8-9后再一次出现连续丢分,芭芭拉反击屡有建树、阿加莎封死岳园的扣球,巴西连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13-8。王凡/岳园在追至14-18后,芭芭拉连续突破成功,对方20-14领先拿下赛点。王凡两救赛点后,中国在多回合相持中没能防住阿加莎的直线扣球16-21告负,0-2不敌巴西组合无缘8强。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