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女剑客与法国外教柔情一刻 勒瓦瓦瑟强调别惹哭他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 (记者 沈晨)69岁的勒瓦瓦瑟慈祥地把24岁的孙玉洁揽入怀中,深深地给了孙玉洁左脸颊一个吻,典型的“法式浪漫”。

孙玉洁顺势也给了勒瓦瓦瑟右脸颊一个香吻,这是女剑客此刻给予“老爷爷”最好的回应。

中国女子重剑队里,勒瓦瓦瑟将年轻的女剑客们称为“可爱的女孩”,姑娘们则把勒瓦瓦瑟称为“慈祥的老爷爷”。

不到一个小时之前,由孙一文、孙玉洁、许安琪和郝佳露组成的中国队刚刚在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决赛中,以38比44不敌强劲的对手罗马尼亚队,未能延续伦敦奥运会的辉煌卫冕失利。

勒瓦瓦瑟笑着走出了里约奥运会的决赛赛场。他提醒在混合区等候多时的记者们:“刚才我都快哭了,刚缓过来。千万别把我再惹哭了。”

参加过12届奥运会、拿到过16枚奥运奖牌的勒瓦瓦瑟早已把胜负看淡。此刻,他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鼓励这些叱咤剑坛的女剑客,保护这些他眼中“可爱的女孩”。

勒瓦瓦瑟强调,他与中国剑客“结缘”29年。29年间,他最为难忘的就是与这些年轻的女剑客们走上了奥运会、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如今再次与可爱的女孩们携手走上里约奥运会的领奖台,勒瓦瓦瑟的心里依旧是暖暖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