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中国女剑客摘一银一铜 父母惦念孙一文伤势

中国新闻网

关注

视频: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孙一文夺得铜牌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烟台8月12日电 题:中国女剑客摘一银一铜 父母惦念孙一文伤势

作者 张玉雷

北京时间12日清晨,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赛决赛结束,由中国山东烟台姑娘孙一文等队员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银牌,加之此前孙一文在女子重剑个人赛中斩获一枚铜牌,这位烟台姑娘在本届奥运会上已获得一银一铜两枚奖牌。

12日上午,在距离奥运赛场万里之遥的烟台栖霞庄园街道王格庄村,孙一文的家人仍沉浸在她夺得奥运奖牌的喜悦中:“一晚上没睡也不困,非常高兴。”得知孙一文夺得银牌后,王格庄村的村民还放起了鞭炮庆祝。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src=”http://image1.chinanews.com.cn/cnsupload/big/2016/08-12/4-426/21531e6ef2e549138646cae89f34f2e4.jpg“ title=”当地时间8月11日,2016里约奥运女子重剑团体赛,由孙一文、孙玉洁、许安琪和郝佳露组成的中国队以38-44负于老对手罗马尼亚,获得一枚银牌。图为中国队登台领奖。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图为中国队登台领奖。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11日,孙一文父亲孙洪明就通过微信朋友圈表达对女儿的期待。看到女儿在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比赛获得银牌,孙洪明非常激动:“我一直都觉得我女儿一定行!”他还特意换上有中国国旗的衬衫,“希望能给女儿带来好运”。

在此前的比赛中,孙一文右侧大腿拉伤。今晨众人都在关注孙一文获得奖牌时,父母却更惦念她的伤势:“看到那天比赛她受伤我们紧张坏了,现在还是惦记她的伤,夺金夺银不重要。”

孙一文获得铜牌后不久,母亲李志荣就给女儿发了条微信:“女儿,祝贺你拿了奥运奖牌,你是我们的骄傲,好好休息,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果实吧!”

出生于普通农家的孙一文14岁被选中进入体校。孙洪明说,孙一文小时候生过一场大病,同意她进体校是想改善她的身体素质,没想到孙一文能够一步一步进入省队、国家队,并最终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上。

孙洪明一直很支持孙一文的体育之路,他鼓励女儿“什么都不要想,一定要坚持住,不能放弃”。孙一文曾有过几次情绪波动,都是父亲的鼓励和支持让她坚持下来。

孙洪明说:“作为一个新人,女儿登上奥运会赛场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也达到了我们的期望。希望她在取得成绩之后重新开始,走得更远。”(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