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女子重剑未卫冕郝佳露自责大哭 教练详解换人原因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陈威华)中国女子重剑队未能卫冕团体金牌,决赛中替补登场的郝佳露是最伤心的人。赛后她在接受采访时泣不成声,更让她难受的是,部分网友在网络上对她进行了责难。

11晚的决赛中,郝佳露替补孙一文登场发挥不佳,两局比赛输掉了5分。负于罗马尼亚后,她在接受采访时没说几句就失声痛哭了起来。

“赛前是有准备的,教练说了决赛的时候要换我上场。教练对我赛后还是鼓励为主,他说我们是最棒的……以我们为骄傲……”说到最后,郝佳露已然泣不成声。

然而比赛结束后的几个小时里,郝佳露的个人微博留言充斥着对她的谩骂和责备,以及对主教练勒瓦瓦瑟做出换人决定的质疑。

那么,究竟比赛中为什么会出现这次换人呢?

勒瓦瓦瑟解释说:“首先孙一文在比赛中受伤了,她腿有老伤,之前治疗过但又复发了,继续让她打伤会更严重,不得不换她下来。郝佳露以前打罗马尼亚时打得非常好,今天的决赛之前都没让她上场,决赛突然情况有变,她上去打得并不容易。”

击剑团体比赛中,每场比赛三名主力要各打三轮比赛,勒瓦瓦瑟表示,他本来就计划让郝佳露打孙一文的最后一轮,这是一个预设好的针对性换人,只是因为孙一文突然受伤才打乱了原有的计划。

作为好姐妹,女重领军人物许安琪也提到换上郝佳露是决赛计划的一部分,同时队友们希望郝佳露能有资格站上最后的领奖台。

“郝佳露打完比赛心情很低落,把责任都放在自己身上了,决赛前都是我们三个在打,她心理上可能紧张一些,压力太大。她如果没有出场,就没有比赛成绩了,按规定也就没有机会上领奖台了。上届我们是团体冠军,其实我们很想卫冕,但银牌足以证明这四年中国女子重剑队和我们四个人的努力了,”许安琪说。(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