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是对手更是队友!中国竞走双子星这1幕让人动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北京时间凌晨举办的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来自中国的选手蔡泽林和王镇成功为中国代表团赢下了田径项目的首枚金银牌。这对双子星在比赛中不仅有优异的表现,而且在比赛过程中的团结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点击观看王镇蔡泽林包揽竞走冠亚军-中国第12金gif集锦】

本场比赛开始不久,王镇就被加拿大选手踩掉了鞋子,不过他很快就调整了过来,在第一集团前列。而蔡泽林一直稳扎稳打,在第一集团保持的很好。随后蔡泽林率先发力,超过了博斯沃思进入领跑地位,而王镇也很快在第二集团领跑,随后和蔡泽林一后一前领跑。

在比赛过程中,我们可以注意到,每次路过补水点的时候,只要蔡泽林和王镇的距离不远,蔡泽林都主动从补水点拿两瓶水,一手一支,把其中一支递给王镇。为王镇节约了取水的时间,也帮助王镇保持了更好的节奏。

最终,在王镇振臂冲过终点线后,蔡泽林也随后冲过终点线。这对中国军团的双子星为中国首次包揽奥运田径项目的金银牌。当然,最让人难忘的,二人在冲过终点后,一手一角共同拉起国旗,脸上洋溢着骄傲的笑容。这是中国田径的“兄弟连”。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