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包揽前二!央视:中国选手无人可挡 比想象更完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消息,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镇发挥完美夺得金牌,为中国田径队取得了开门红,另一位选手蔡泽林紧随其后夺得银牌,卫冕冠军陈定发挥稍逊排在第39位。在比赛过程中,解说嘉宾王丽萍也表示,“王镇以稳取胜,竞走的金银牌也吹响了中国田径队里约之行的集结号。” 【点击观看王镇蔡泽林包揽竞走冠亚军-中国第12金gif集锦】

比赛开始前,王丽萍也叮嘱道,“竞走比赛的特点就是总会有黑马爆出,我们一定不要掉以轻心,说不定跑到最后就有一位不知名的选手冒出来。”现场解说也介绍到,“本场比赛共有74名选手参赛,今天晴空万里但是气温还挺舒服的,最热的时候才22、3度。”

比赛刚刚开始不到两公里,王镇在一次小小的意外中,被对手踩掉了鞋子,王丽萍也很担心,她说到,“在转折点里面提鞋很可能会被拉开差距,也有可能被裁判注意,判罚犯规。”还好经验丰富的王镇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在四公里过后追上了第一集团的步伐。

半小时过后,中国的两名选手王镇、蔡泽林排名较前,陈定稍有落后但也保持在第一集团中。王丽萍也夸赞道今天中国队的战术,“今天的战术蛮好的,没有受到领跑的英国选手影响,这对于体力的节省和避免裁判的关注上都有很大帮助。”两位解说也介绍到,“这次的三位选手就是2012年的原班人马,三名选手都是90后。”

比赛进入最后阶段,王镇和蔡泽林两位选手开始加速并超到前两位,王丽萍表示,“两个人形成了一前一后的双保险,蔡泽林特别棒,一直在给王镇递水,两个人配合完美。”现场解说也说到,“我们的实力已经很稳了,更要注意技术细节避免犯规。”

进入最后一个转折点,两位解说难掩心中的激动,“现在胜利在望,中国选手已经没人可以阻挡,这个成绩也是奥运会历史上很好的成绩,真的祝贺王镇,祝贺蔡泽林。吹响了田径队里约奥运会的集结号。”

赛后,王丽萍说到,“王镇始终以稳取胜,蔡泽林则发挥了冲劲强的特点,打乱了其他选手的节奏,为王镇保驾护航。中国选手在竞走项目包揽金银牌,这样的成绩比我们想象的更完美,是中国竞走几代人共同的努力,也让我们对接下来的比赛更有期待。”

(D-WillSpur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