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被踩掉鞋影响不了王镇 蔡泽林:镇哥这块金牌铁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镇哥这块金牌是铁定的。”这是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后,获得亚军的蔡泽林这样说到。的确,在中国军团的计划之中,王镇是具有实力冲击这块竞走金牌的。不过,在比赛开始阶段一直是其他国家选手领先,王镇直到最后两公里才与蔡泽林脱颖而出,最后甩掉其他选手,稳稳包揽金银牌。赛后王镇自己也透露:比赛之中从来没有在意其他人的,一直按照既定的战术去执行。 【点击观看王镇蔡泽林包揽竞走冠亚军-中国第12金gif集锦】

这场男子公里竞走的决赛一共有74名选手参加,本场比赛前来采访的各国媒体也是蜂拥而至,两公里一圈的赛道两侧挤满了各个国家的记者们。比赛开始之后,三名中国选手一直裹在大部队之中,因为选手太多,王镇甚至在刚刚出发的时候一度被对手踩掉了鞋子。

在前半程的比赛之中,王镇与蔡泽林虽然一直在第一集团中,但始终没有冲出来领走,直到过了12公里之后两人开始提速。到了最后4公里,两位中国选手开始冲刺,速度越来越快,将大部队甩在身后,最后两公里更是就已经确定了胜利的优势。

中国竞走队的胜利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战术上的成功,这也要得益于意大利教练最近几年的训练。赛后王镇也透露到:我们今天的战术就是开始跟着第一集团走,在比赛之中我们的教练一直在场边临场指挥我,我们的战术就是在前面跟着走,后面冲起来,

虽然最后夺得冠军,但最后的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也并非王镇的最好成绩,是不是这与开局阶段没有冲出来领走有关,对此王镇在赛后说道:今天感觉还可以,我们就是正常按照教练战术,我们也没有在意其他人的速度,一直按照自己的计划去执行,包括后来有人冲出来,我们也没有着急,就是按照自己的战术去执行。

能够最后拿到这块金牌,王镇反复强调到:要感谢我们的团队,特别是我们的教练,我们战术演练非常好,我们等待了4年,这届奥运会对我非常重要,我们赢了非常开心。(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