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陈定奥运前1个半月未正常训练 叹队友替自己圆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奥运赛场上,有一些失意者同样值得敬佩,比如上届奥运会的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这位卫冕冠军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可惜最终只获得了第39名。鲜为人知的是,陈定在奥运会之前竟然有一个半月没有正常训练,可以说伤病严重影响了陈定的状态。【点击观看王镇蔡泽林包揽竞走冠亚军-中国第12金gif集锦】

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之中,伦敦奥运会这个项目的金牌得主陈定在出发不久之后就落在了第一集团之外,在比赛过程之中能够看到陈定一直在忍受着巨大的疼苦在咬牙坚持着,当时现场的很多记者都在怀疑陈定可能受伤了。

果然,比赛结束之后,当陈定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这位伦敦奥运冠军透露到:自己之前的训练出了问题,在6月12日的时候,自己左脚得了肌踺炎,然后有一个半月没有正常训练,只能靠一些自行车训练来保持身体状态。

很难想像,一名即将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在战前一个半月不能训练,对于奥运会是什么样的影响。很多人以为是陈定的旧伤,但陈定说:“十多年了,第一次这个地方疼,而且治疗情况不理想,导致这一段的训练有所影响。脚每次肿得很厉害。”命运就是这样捉弄人,让陈定在这种情况下来到奥运赛场,最终的成绩也可想而知。

好在,陈定的队友们包揽了金银牌,这也让陈定感到非常欣慰:虽然我今天的成绩因为伤病不太如人意,但没关系啊,我们中国队也拿了金银,我同样很开心,祝贺他们,他们替我完成了奥运梦想。

这就是一位奥运失意者留下的话语,而且是一位曾经获得辉煌的冠军在失败之后的感受。在里约,像陈定这样的失意者有很多,当他们能够站在奥运赛场上完成比赛,就已经值得敬佩。(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