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李丹曾两度落选奥运 里约输了裁判赢得人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蹦床项目在里约奥运体育场结束决赛争夺。中国选手李丹以55.885分获得铜牌,何雯娜获得第四名。

从北京到伦敦,27岁的广东姑娘李丹连续两次在最后时刻落选,这无疑对她是巨大的打击。可是面对接连的挫折,她没有放弃心中的那份奥运情结,选择了坚持。终于,她等到了里约奥运的完美绽放,可惜裁判的压分让她无缘金牌。

李丹的分数显示出来后,观众席爆发出了嘘声,为李丹鸣不平。而冠亚军也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名次。可以说,李丹征服了对手和观众,却没有征服裁判。

很多人对李丹也许并不熟悉,但是她曲折的奥运经历背后,蕴藏着对奥运梦想的执着追求。2006年,刚进入国家队不久的李丹出现了重大伤病——骨折,跟腱断裂,所有人都以为她会就此“废掉”,这是李丹在蹦床的运动生涯中第一次遭受打击。好在,她坚持了下来,但是北京奥运会却未能出战,李丹说自己当时储备还不够。伦敦周期再度无缘奥运会,李丹依然微笑着前行,“伦敦时候的水平和现在差不多,但心态不如现在稳定”。

好在天道酬勤,也许是她口中所说的储备变多了,心态变好了,李丹在里约奥运会周期中表现格外出色,她囊括了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女子个人蹦床的全部金牌。去年底的丹麦世锦赛勇夺3金创造个人最佳战绩后,她以7枚金牌成为中国女子蹦床队夺得最多国际大赛金牌的现役运动员,被誉为中国蹦床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在意大利世界杯上摘得金牌后,李丹在队里的奥运积分排名中位列首位,经历了三届备战奥运会的征程,她终于获得了机会。

蹦床2000年开始加入奥运会大家庭,中国队曾在雅典奥运会上由黄珊汕夺铜牌。而自从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何雯娜先后摘得金牌和铜牌。此次,李丹延续了中国女子蹦床每次奥运必获奖牌的纪录。

(D-WillSpur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