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京剧脸谱版天使傲然绽放 今夜她们比京剧更国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6年8月的里约,钟天使和宫金杰联手出战,终于圆了中国自行车几代人的奥运金牌梦。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赛前中国队就是夺冠大热门,宫金杰和钟天使最终没有让悲剧重演。京剧脸谱样的头盔、红色的战袍、灿烂的笑容,两位中国姑娘就这样在里约创造了历史。

出生于1991年的钟天使对于很多体育迷来说还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名字,在场地自行车领域中的名气也不及郭爽大,但她却是历史上首位赢得自行车个人项目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

2012年8月在伦敦奥运会上,宫金杰与队友郭爽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中一天两破世界纪录,在取得最后胜利的时刻,却被判犯规,金牌变为银牌。

宫金杰曾说“你的所有付出,所有经历都会在比赛那一刻涌现。可能就会觉得所有的一切都值了吧。”现在,这位老将所有的梦想都已经实现。对于宫金杰来说,竞速是硬性必须去拼的一块,有了这枚金牌垫底,后面个人项目她就可以更加发送,就可以尽情的发挥自己展示自己。

短距离主教练本努瓦-梵杜在评价爱徒钟天使时说:“钟天使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也是我执教生涯里遇到的最有天赋的选手,她的耐力很好,同时技术也非常出色,技术是与生俱来的,而不是后天训练出来,她就是为自行车而生的。”

伦敦奥运会一结束,钟天使就被列为了这个奥运周期的重点队员。根据国际自盟规定,女子短距离满额只能有两人参赛一人替补,这也意味着必须有一人要身兼凯林赛、争先赛、团体竞速赛三个项目,全面而能力出众的钟天使是当仁不让的第一人选。

钟天使的首要目标也是拼下竞速的金牌,这样后面两项就没有包袱,2016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钟天使在女子争先赛上夺得冠军,这个项目世锦赛的冠军是中国选手从未染指过的。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对中国自行车队,对钟天使都是如此。

对于中国场地自行车来讲,这枚团体金牌只是一个开始,后面几天她们依然有机会带来新的惊喜。(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