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力士荣归!小石智勇感恩教练 龙清泉思念小小龙

北京头条

关注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从里约载誉而归,龙清泉的脸上满是微笑。

今晨,中国举重队部分完赛队员率先回国,包括男子56公斤级金牌得主龙清泉、男子69公斤级金牌得主石智勇、女子63公斤级金牌得主邓薇以及谌利军、黎雅君五位大力士。尽管经过长途飞行,但队员们纷纷表示,已经等不及,想和家人见面了。

现场 夹道欢迎 粉丝献花簇拥健儿

当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时,时间刚过5点。龙清泉等五名大力士走出抵达通道,从马德里转机的他们显然还没有缓过神来。戴着耳机的龙清泉的眼神里闪过一丝困倦:“还在倒时差,而且今天到的有点早。”

除了相熟的教练和工作人员,今天来到机场迎接举重健儿的还有大量媒体和粉丝,“龙清泉,给我签一个吧。”当龙清泉走出通道时,马上被长枪短炮以及话筒和鲜 花、签名本围住了,而随后走来的邓薇和黎雅君也没能“突围”:“没想到这么多人来,我现在除了高兴没什么可说的,要不多不应景啊。”平时冷峻的邓薇笑着 说。

相比之下,最后“压轴”出场的小石智勇则成为人气最高的一位,不仅被话筒拦住,还有特地从宁波赶来的粉丝向小石(石智勇来自宁 波队)献花:“你是我们的骄傲,特别崇拜你,看到你拿金牌大家都特别激动。”一位小粉丝向偶像表示。见此场景,憨厚的石智勇笑了笑,向周围的人们挥手致 意,并表示:“今后继续加油,现在心中有千言万语,但只能对大家说谢谢。”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

感恩 霸气小石智勇热情拥抱恩师

在去年世锦赛崭露头角,又在里约“封神”的小石眼中总是闪着一股霸气:“对我来说抓举落后1公斤无所谓,落后5公斤都不怕!”夺金后的豪言壮语仍然令人印象深刻。赛前他就下决心决不能让这个级别旁落。

“和奥运冠军重名,所以我也必须是奥运冠军。”这话小石说过不只一次,如今梦想成真,他表示自己心中仍然有没有完成的愿望:“虽然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但这并不 是我满意的,打破世界纪录是我的目标。”目前男子69公斤级的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正是在里约奥运前退役的廖辉。

走出通道,石智勇在接机的人群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他的启蒙教练李冬瑜。“今天是特地来接他的。”李指导说。师徒见面,热情拥抱是免不了的,“我要感谢教练,是他把我带上了举重道路。”

对于自己的这位弟子,李冬瑜评价说:“他除了有力量,还很机灵,有股不服输的劲头。当时感觉他是有前途的,能达到很高的高度,能不能拿奥运冠军当然不能那么 早下结论,但他确实是一名有潜力的运动员。现在看来我没有看错。”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

恋家 小龙迫不及待见妻儿

看到前来接机的人们,被大家习惯称作“小龙”的龙清泉露出了他标志性的微笑。

8月8日,龙清泉以打破世界纪录的绝杀一举,击败了朝鲜名将严润哲,时隔八年再次登顶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当法晚记者让龙清泉回想夺金的感受时,略显腼腆的“小龙”说:“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激动,因为这块金牌来的不容易,付出了很多。”

在北京奥运会上,未满18岁的龙清泉一战成名,成为中国首个“90后”奥运冠军。2009年,他在全运会夺冠,同年,在举重世锦赛夺冠,完成大满贯。然而,此后的龙清泉却曾一度迷失自我。

悄然之间,18岁的男孩已经成长为26岁的男人,8年中完成结婚生子的龙清泉多了一个身份,那就是“超级奶爸”。

由于平时都在北京训练,儿子只能在湖南和妈妈待在一起,龙清泉自认为不是一位合格的“奶爸”。而此次回国之后,龙清泉最想见的,就是儿子和妻子。

龙清泉在奥运村里逛了逛国际区特许商品店,买了不少东西。包括给妻子曾莉云的T恤和情侣拖鞋,也有给儿子“小小龙”挑选的玩具:“估计九成以上的都是给他们 娘儿俩买的吧,毕竟,我现在是有家的人了。我想男人都应该是这样吧。”推着大行李箱的龙清泉笑着说。文/记者 张骜

相关新闻

破纪录摘银 小将田涛放眼东京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选手田涛以抓举178公斤、挺举217公斤、总成绩395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

本场比赛,田涛的试举并不顺利,着实让观众捏了一把汗。率先进行的抓举环节,田涛前两次试举先后要了173公斤、178公斤,结果意外失败,关键的第三次试 举终于举起178公斤,位列抓举第二。随后的挺举环节,过程几乎和抓举如出一辙,在两次尝试210公斤失败后,田涛在最后一把举起217公斤,总成绩定格在395公斤。

这一成绩虽不是田涛的个人最好成绩,但挺举已经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对金牌有很大的竞争力。遗憾的是,伊朗选手同样惊险地举起217公斤,以1公斤的微弱优势战胜田涛。

“他是一个很好的对手,因为他激发了我更多的潜能,我相信下一次会有更精彩的比赛。”虽然拿到第二名,让田涛有些失望,但他并不怕失败,也已经将目光放在了东京奥运会,“我相信以后肯定会拿下奥运金牌,自己以后也要更成熟。”文/记者 徐邦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