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于颂两个一本轻松进4强 半决赛战世锦赛铜牌得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本届奥运会上被给予最大希望的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选手、世界排名第一的于颂,在里约奥运会8月12上午进行的女子无差别级预赛中,以两个一本的绝对优势晋级半决赛。于颂的半决赛对手将是来自法国、世界排名第五的世锦赛铜牌得主——艾米莉-安德奥尔,下半区进入四强的分别是日本的山部佳苗和古巴的伊达丽斯。

于颂今天首轮轮空,第二轮第一场的对手为阿尔及利亚的索尼娅。对手的体重比于颂轻大约28公斤,此前之参加过非洲公开赛的比赛,实力很一般,因为对手在比赛中很惧怕于颂,所以在一开始的1分钟内不愿意组手,得到了两次指导。当比赛进行到1分42秒的时候,于颂抓住机会,扭住对手的腰把位,以非常干净的扭身扫腰,将对手横着摔在垫子上,一本获胜。

进入8强后,于颂的对手变成了土耳其的萨依特-卡拉。她排名世界第11位,是2016年的欧洲冠军,但是体重也比于颂轻了大约14公斤,力量上稍弱。

双方前3分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组手方式,互相都得到了2次指导,第3分49秒和4分钟,于颂将对手扭扯得失去了平衡,拿到了两次有效的分数。并在后一次将欧洲冠军控制在榻榻米上压实,形成了袈裟固。最终时间走完,于颂再以一本晋级。

下一场半决赛将在3个小时后的里约时间15点30分进行,于颂的对手是来自法国的艾米莉,她曾经获得过2014年世锦赛的铜牌。(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