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王军霞:对中国长跑现状无语 20年来独孤求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里约奥运会田径赛事首日,女子10000米比赛便诞生了震撼一幕:埃塞俄比亚选手阿亚娜以完美的表现轻松夺金,并且打破了由王军霞保持了23年的世界纪录。

赛后,国内媒体对王军霞进行了采访,曾经以“东方神鹿”闻名于世的王军霞如今已常住美国丹佛,她表示万米纪录被破是“迟早的事情”,却对中国的长跑现状直言并不满意。

“知道这么多年我是什么心情吗?”王军霞对体坛+记者说,“感谢纪录被破,证明20多年前我所完成的并不是神话,证明我是有这个能力跑这么快的!

对于打破自己23年纪录的阿亚娜,王军霞坦言并不了解:“就如同当初没有多少人了解我一样。”不过当谈到中国女子长跑能否重现自己当年辉煌时,这位两枚奥运会奖牌获得者似乎有不少话要讲。

“从这么多年人们对我的猜忌和谩骂来看,恐怕很难。这说明我们自己这个民族严重缺少自信,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如何突破?”王军霞说,“我们23年前有现成的创纪录选手,但却不去相信、不去研究、不去开发和利用!我对我们中国自己的长跑现状无语!我是这20多年来真正孤独求败的那个人,谢天谢地!”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