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奥运女子蹦床李丹摘铜何雯娜第4 加拿大名将卫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里约当地时间8月12日),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蹦床项目在里约奥运体育场结束决赛争夺。中国选手李丹以55.885分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蹦床项目上收获的第9枚奖牌。在前两届奥运会收获1金1铜的名将何雯娜55.570分获得第四名遗憾的未能再获得奖牌,也错过了追平加拿大名将考克伯恩创造的在奥运会蹦床项目上夺得3枚奖牌的纪录。加拿大名将麦克伦南成功卫冕,英国选手佩奇摘得银牌。【点击观看蹦床gif集锦】

共有16位选手参加本届奥运会女子蹦床的比赛,在资格赛阶段每位选手需要完成规定和自选两套动作,两个分数总和排名前八的选手晋级最后决赛。参加决赛的八位选手则只要完成一套自选动作即可,裁判员根据动作难度、动作完成以及跃起高度打分,最终得分决定选手名次,值得一提的是资格赛阶段的分数不带入到最后决赛。

资格赛阶段,何雯娜和李丹分别在第11位和第12位出场,这也是27岁的何雯娜第三次征战奥运会,此前她收获一金一铜。身着红底镶金凤凰比赛服的何雯娜第一套动作的整套动作质量完成非常高,当动作完成后何雯娜握了一下拳头,然后露出自信的微笑。虽然何雯娜的动作难度不是最高的,但依靠完成质量和腾空时间拿到了48.000分。李丹刚开始稍显紧张,有两次位置小偏移不过很快调整到位,规定动作帮助李丹拿到了48.075分。在第一套动作完成后,李丹和何雯娜两位中国选手占据前二的位置。

蹦床女子决赛李丹摘铜

第二套动作李丹拿到了56.000分,而何雯娜的得分是55.095分。资格赛结束后,李丹以104.075分排名第二,何雯娜则以103.095分占据第四名的位置,卫冕冠军加拿大名将麦克伦南103.130分排名第三,占据首位的是白俄罗斯选手皮亚特雷尼亚,她的资格赛得分是104.415分。

决赛中选手们根据资格赛成绩倒序出场,这意味着何雯娜是在第5个登场,而李丹则是第7位出场。在现场介绍选手时,何雯娜露出浅笑,而笑容满面的李丹高举手臂和现场观众互动显得十分阳光和亲切。何雯娜在决赛中选择了自己备选两套动作中相对较难的一套。在顺利的完成自己的动作后,何雯娜在跳下蹦床时笑得非常灿烂,不过她仍有些自责的表示整套动作完成的有些仓促,另外在落点上也有瑕疵。何雯娜的这套动作得到了55.570分,最终获得了第四名。

李丹也较为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但裁判对其动作完成和腾空时间的打分都偏低。李丹最后的成绩为55.885分获得一枚铜牌。加拿大名将麦克伦南以56.465分成为女子蹦床奥运会历史上首位成功卫冕的选手,来自英国的佩奇56.040分摘得银牌,李丹获得季军。(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