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何雯娜:这是我的谢幕战 希望大家忘记我的成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从一开口就哽咽落泪,到最后释然表示“希望大家可以忘记我所有的成绩,因为从这一刻起,我就要离开这里了,我希望自己有新的发展、新的人生方向……”最美奥运冠军、永远的蹦床公主何雯娜,终于拭去青春泪水,打破胜负、比赛的束缚,做好了迎接全新未来的准备。【点击观看蹦床gif集锦】

蹦床女子网上个人比赛结束后,笔者和同行们都迅速地从看台跑向混合采访区,身旁不时有人“抱怨”裁判压分的情况。何雯娜来到我们面前时,这已经是她的第六波采访了。之前的几波采访,说到动情时,她的眼睛里都会涌出泪光。满脸泪痕的她,一开口,又一次哽咽了,一滴硕大的眼泪从眼眶顺流而下,让人看得心碎。

当地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蹦床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何雯娜名列第四位,无缘奖牌。她的声音清脆明亮,却带着哽咽,“没有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我感觉有一点遗憾。”决赛的整套动作,何雯娜完成得可圈可点,但55.570的得分却让她很是意外,当新浪体育问她看到分数的那个时刻有何感受时,她答道:“天哪,就是这样,不可思议,从来没有输给过那位英国选手,虽然她表现得很好,但我们的难度和高度,不太可能会输。在我表现得还不错,没有重大失误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和排名让我挺意外的。可能每一位裁判的审美不一样吧,所以我就是觉得有点遗憾。”她的眼泪顺流而下,滑过她柔美的脸颊,直到在她的下巴下摇摇欲坠。

她没有公开质疑裁判的打分,但语气中还是可以听出些许无奈,“表现好也必须让裁判认可才可以,希望我们可以表现得更好,让裁判认可。”她再次哽咽,每句话都说得断断续续,“我有想过最差的成绩可能是第三名,至少是一枚奖牌,就是遗憾了一点,第四名。我曾经想过第四名不如给我第八名,离领奖台这么近却没能站上去。”又一串眼泪夺眶而出,她早已哭红了眼。这是她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她问鼎桂冠,让很多人记住了她的名字、她娇美的容颜以及她娉婷优雅的身姿;伦敦奥运会,她获得了铜牌,体现了坚持的价值。又一届奥运会,四年的等待,四年的坚持,克服伤病的勇气与毅力,“更锻炼我的意志品质,在我不行的时候、在别人不相信我的时候,我要努力。几乎没有人能看好我能参加奥运会,我觉得自己已经很成功,只不过与自己的期盼有一点落差。”

她对新浪体育透露,本场比赛是她运动生涯的谢幕战,“因为这是谢幕战,所以在赛场上,我更勇敢,但是就是……心里有一点落差。”她的话让人听了心里泛起涟漪、很想落泪,“我希望大家可以忘记我所有的成绩,因为从这一刻起,我就要离开这里了,我希望自己有新的发展、新的人生方向,一个人不可能总活在过去,我希望走出这个赛场,以后的人生可以过得更好。”

笔者对何雯娜说道:“你是最棒的!”她听后终于露出了笑容,边笑边哭着说道:“我的妆都哭花了。”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你认为中国军团能否打破上届奥运会金牌数?(必选)*

不能
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