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遗憾!于颂受访泣不成声 十多米通道她哭了五次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短短十几米的混采通道,于颂哭了五次。在今天下午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78公斤级以上半决赛中,中国姑娘不敌法国选手艾米莉·安德奥尔,无缘决赛,以一枚铜牌结束奥运征程。

在场地边,于颂静静地看着对手发呆了好久,似乎不敢相信自己已经出局的事实。一本完败法国选手无缘决赛,如此结局让很多人意外。

毕竟于颂的晋级之路堪称一帆风顺,两个一本晋级半决,让人们看到她的实力。半决赛意外落败,让人惋惜。输掉与法国人的比赛,这个爱笑的姑娘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流着泪走出赛场。虽然还有铜牌战,但对于这个旨在夺金的姑娘来说,自己的奥运会已经结束了。

铜牌争夺战,于颂一本干脆击败韩国选手金敏阳,结束比赛,两个人都哭成了泪人。韩国选手先一步从赛场走出,捂着脸流着泪,没有接受韩国记者的采访。

走出赛场,于颂同样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我今天尽力了,”她说,但铜牌无法让她展露笑容。

半决赛,她说自己想得太多,“站上奥运会的赛场就是想实现我的梦想,但还是包袱太大了,”说着,于颂再次泣不成声,泪水成股地从眼角滑落,缠着胶带的手紧紧攥着混采区的栏杆,身体一直颤抖。

“大家对我的期望很高,但我真的没有把握好,半决赛比赛中没有太多想裁判的事情,自己没有把握好。”太想拿金牌了,于颂这么说自己,短短几分钟的采访,她哭了好几次。“这几天,我一直说,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但自己真的没控制好,”几句话过后,她刚刚缓和的情绪又接近崩溃。

赛场上的女汉子,内心住着一个小女孩。爱哭爱笑,一枚铜牌不能让于颂满意,同样也会让她继续前进的脚步。“我想说,这是不是我的重点,我会继续努力,”泪眼婆娑,于颂又一次哽咽,“只要大家不放弃我,我就不会放弃自己。”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李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