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中国好队友!蔡泽林:我们是兄弟 金牌谁拿都一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国有句古话叫“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这句话用在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之中就可以演变成“兄弟同心、齐力夺金”。来自中国的王镇、蔡泽林作为双保险为中国代表团再夺一金。 【点击观看王镇蔡泽林包揽竞走冠亚军-中国第12金gif集锦】

比赛结束之后,获得银牌的蔡泽林谈到自己的感受时憨厚地一笑:我拿到银牌已经很惊喜了,我原来都没想到能拿奖牌,但金牌铁定是镇哥的,还有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这块金牌一定是中国的,不管是镇哥,还是我,都无所谓,因为我们都是兄弟,拿到就行了。

能够看得出来,朴实的蔡泽林和王镇都不擅言谈,两人赛后都是非常简单的话语,当记者们反复再度问起赛后的一些想法时,小伙子非常认真的想了片刻说道:真的,金牌不管谁拿都一样,都是我们中国的荣誉。

在这场比赛之中,蔡泽林一度冲在前面,在很大程度上作为战术保障,确保中国队赢得这块金牌,对此蔡泽林也表示: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训练的过程,我们合作非常默契,我们今天也是执行了教练的战术。

比赛之中还有一个细节,蔡泽林经常会拿两份水,其中一份递给王镇,这也让王镇非常感动,这位金牌得主在赛后也特别感谢了蔡泽林:我们在一起训练五六年了,我们私下感情非常好,我是东北人,我能说的就是,我们俩是兄弟。(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