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两次改判四年蛰伏 这次中国自行车让裁判无话可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2年8月3日,郭爽和宫金杰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的决赛中,一度带给了我们惊喜;但幸福走的也一样很突然,就在这对组合即将庆祝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的时候,裁判宣布中国队在比赛中犯规,取消了中国队的成绩。德国队夺得了金牌,郭爽和宫金杰的金牌,则变成了银牌。【点击观看宫金杰/钟天使自行车夺冠-中国第13金gif集锦】

4年之后的里约,中国组合变成了宫金杰和钟天使,一样的实力超群。而这一次,我们稳稳冲过终点,让裁判无话可说,再也没让胜利从手中溜走!这次历史的突破苦苦等了4年,但终于还是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4年前在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中,中国组合就以32秒447的成绩打破了世锦赛冠军维·彭德尔顿和杰·沃尼什组成的英国队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并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晋级,接着又以32秒422的成绩在第一轮预赛中再次刷新了世界纪录。所以,银牌这个结果对于中国队来说,真的是一个莫大的打击。

赛后,中国自行车队在场地自行车馆召开媒体见面会,表示将向国际自盟和国际奥委会提起申诉。但是,最终的申诉并没有改变银牌的结果,国际自盟和国际奥委会还是维持原判!尽管赛后宫金杰和郭爽都展现出了乐观的一面,但大家都明白她们心里的委屈和不甘。

带着这份不甘,宫金杰选择了坚持,她甚至在婚后与丈夫协商暂时不要孩子,就是为了夺回那枚本该属于她的金牌!“现在再提起来那一段经历可能没有那么难过了,当时要是拿了金牌,现在可能就退役了吧。经历了伦敦之后再回来,再去练,又是一种新的体验。”宫金杰回忆起4年前的经历时这样说道。

回归之后的宫金杰迎来了新搭档——比自己小五岁的钟天使。这两个人不仅个人能力突出,性格相近,配合默契,很快使中国场地自行车水平重回世界巅峰。“我们两个人配合的非常的默契,而且非常的互补。我是爆发好,她是速耐好,就完全能体现我们团体竞速每个人的角色。”宫金杰说。

宫金杰和钟天使自从2014年开始配合以来,几乎在团体项目上没有败绩,唯一的例外是在2016年3月的伦敦世锦赛上,也就是在当年伦敦奥运会的同一块场地上,历史仿佛再次重演。中国队被判犯规,金牌又一次变成了银牌。宫金杰坦言,“12年觉得我们是被冤的,但16年确实是我们的错误。”

在这次的里约赛场上,宫金杰和钟天使用近乎完美的表现不仅征服了对手,也征服了裁判,让其无话可说。“你的所有付出,所有经历都会在比赛那一刻涌现。可能就会觉得所有的一切都值了吧。”经历过两次改判事件、蛰伏了接近四年时间,宫金杰和钟天使终于为中国自行车队夺得了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填补了空白!她们不仅是中国的骄傲,更是自己的英雄!

(K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