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男子举重85公斤级田涛惜败 伊朗强人破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3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大项结束了男子85公斤级争夺,两届世锦赛冠军、伊朗选手罗斯塔米以396公斤(抓举179公斤、挺举217公斤)首次获得奥运冠军,并打破他自己保持的395公斤的世界纪录,中国选手田涛凭借抓举和挺举各自第三把的成功,以395公斤获得亚军,罗马尼亚选手辛奇拉西安以390公斤获得第三。

抓举在173公斤上进入高水平竞争行列。田涛开把173公斤,这把虽然貌似带到位,但支撑不够稳时,就着急往上站,结果田涛这把没拿住,放下了杠铃。乌克兰选手佩莱申克二把举起了173公斤。罗马尼亚的辛奇拉西安三把举起了173公斤。

伊朗名将罗斯塔米开把174公斤,全场选手里最后一个出场,他轻松举起了杠铃。哈萨克斯坦的乌拉诺夫二把冲175公斤失败。佩莱申克三把奋力举起了175公斤。他亲吻杠铃。乌拉诺夫第三把也举起了175公斤。

接下去就是田涛的二把,他要了178公斤!但这把上送时还是没撑住。由于罗斯塔米二把要了179公斤,田涛必须连续试举。小伙子很快再度出场,这把将关系他是否还有资格参加挺举并竞争奖牌。田涛这把上送时身体有点歪,杠铃也有点倾斜,但他死命撑住,而后艰难站起,田涛举了178公斤!

实力强大的罗斯塔米二次出场,他强势征服179公斤!接着他要了182公斤,试图拉开和田涛的差距,但这把没有成功。这样罗斯塔米就以179公斤获得抓举第一,田涛178公斤第二。或许发力过猛,肌肉有些轻微拉伤,田涛进入后台即刻用冰袋敷左胳膊。

挺举比赛田涛开把210公斤,罗斯塔米高达215公斤。佩莱申克和乌拉诺夫开把也都是210公斤。田涛在210公斤出场,他的翻站没问题,但杠铃架在前胸后,田涛的呼吸看上去很急促,结果下蹲挺上送时失败。接着佩莱申克的210公斤开把也失败了。田涛的第二把看上去情况要好很多,但这把上送时又失败了!

为了搏杀奖牌,田涛索性最后一把加到217公斤,让其他选手先出场,佩莱申克艰难举起210公斤。罗马尼亚的辛奇拉西安二把举起了212公斤。佩莱申克第三把212公斤未成功。奖牌争夺者中他先结束比赛,总成绩385公斤。

乌拉诺夫开把215公斤失败,罗斯塔米的215公斤也失败了!乌拉诺夫二把215公斤未能站稳,这样他和田涛一样面临最后一举的决战境地。罗斯塔米快速调整,第二把举起215公斤,杠铃过顶时他对着全场观众笑了,现在他总成绩高达394公斤。乌拉诺夫也是神勇,三把举起了215公斤,总成绩390公斤。

杠铃升到217公斤,田涛背水一战,这把小伙子动作一气呵成,举起了杠铃!总成绩395公斤,打破奥运会纪录,平世界纪录,还升到了第一位,把压力留给只有一把的罗斯塔米了!此时比赛还另有一人,他就是罗马尼亚的辛奇拉西安,他第三把举起了217公斤,总成绩一下翻到第三。

罗斯塔米最后一把也只要了217公斤,如果举起,就打破他自己保持的395公斤的世界纪录,罗斯塔米这次表现出顶级选手的水准,他举起了杠铃!夺冠后的罗斯塔米亲吻赛台许久。这样比赛就此结束,罗斯塔米以396公斤获得冠军,田涛以395公斤获得亚军,辛奇拉西安以390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