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自行车洋帅举家搬中国就为金牌 再拿是锦上添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宫金杰和钟天使获得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后,法国外教本努瓦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甚至激动地坐上了自行车,自己骑了一段距离。赛后,本努瓦来到了混合采访区,采访他的记者一拨接着一拨。宫金杰/钟天使的这枚金牌离不开他的帮助。 【点击观看宫金杰/钟天使自行车夺冠-中国第13金gif集锦】

在复赛时,宫金杰/钟天使以31秒928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金牌争夺战,她们发挥出色,问鼎桂冠。对于实现这一切的原因,本努瓦说道:“世界纪录,努力工作,努力训练,我们非常努力地工作,我们团结,整个团队一起努力,我们就像一个小家庭。”

宫金杰曾表示她们与教练之间互相信任,“我们欣赏他,他也欣赏我们。”在这一点上,本努瓦与队员的感受相同,“其实就是拿成绩说话,我们一步步地拿成绩说话,这样,队员们就会开始信任我。我举家搬到中国居住,我这么做就是为了拿金牌。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不会后悔。我非常喜欢我的队员,好的结果是锦上添花,如果没有拿到金牌,我还是会非常喜欢我的队员。”他说到了钟天使的变化,“我们在各个领域都努力工作,不管是体能、技战术还是心理,我们在各个层面去挖掘队员的潜力。比如说钟天使的变化就是她现在非常热爱她的事业。”

一位记者问本努瓦如何帮助队员排解压力,对此,本努瓦说道:“这个我说不上来,我觉得真诚是很关键的。”明天的女子凯林赛,钟天使与宫金杰都将参赛。展望明天的比赛,本努瓦说道:“我们已经完成目标了,如果再拿到金牌就是锦上添花了。”

新浪体育问本努瓦,“今晚你会如何庆祝呢?”他听后答道:“我们今晚会比较冷静地去庆祝,因为我们还有比赛,可能会在睡觉前喝两杯啤酒。”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