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俄唯一奥运田径选手突遭禁赛 国际田联:有新证据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3日电 原来已经获准参加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的唯一一名俄罗斯选手13日突然遭到国际田联禁赛,引发外界关注。

国际田联宣布撤销俄罗斯女子跳远选手克利申娜参加里约奥运会比赛的资格,国际田联方面表示在有关问题上得到了“新的证据”,但没有公开更多细节。

今年7月,国际田联最终拒绝了俄罗斯奥运田径代表队赴里约参赛的请求,唯独对克利申娜“网开一面”,宣称她在美国受训而“未卷入兴奋剂丑闻”,是“干净的”,可以通过个人名义参赛。但在最后关头,国际田联又改变了决定。

25岁的克利申娜坚持称自己是无辜的,并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她说,自己已经成为“有政治目的、意图操纵体育运动体制的人”的牺牲品。

克利申娜据报是以个人名义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的,俄罗斯奥委会、俄体育部等俄方机构都不会参与此事。

国际反兴奋剂机构此前发布的报告指责俄罗斯官方支持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国际田联因此禁止俄罗斯田径选手参赛。

俄罗斯体坛对此事感到愤怒。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称,国际田联在最后关头禁止俄罗斯唯一的田径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定是“玩世不恭的笑话”。俄田径协会主席什利亚赫京表示,克利申娜遇到的情况不正常,这是无耻的行径。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方面透露,将争取在比赛前对克利申娜的上诉作出裁决。(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