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李越宏:铜牌无憾这就是奥运 儿子出生只见过一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每一个奥运选手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付出,但并不是每一个都能获得冠军。里约当地时间8月13日下午,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之中,中国选手李越宏获得一枚铜牌。比赛结束之后,李越宏由衷到感谢到自己的家人。这位山东选手说到:奥运会前自己的儿子刚刚出生,现在还不到百天,自己只在儿子出生后见过一次,真的感谢家人对自己的支持。

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之中,李越宏以第五名的成绩进入到决赛,在队友张富升发挥失常的情况下,李越宏最终获得了第三名。比赛结束之后,谈到夺得铜牌是否有一些遗憾时,李越宏坦言:奥运会就是这样,在这里不是得到(金牌),就是学到(经验)。

李越宏本来有希望获得第二名,可惜在与法国选手的加赛中,经过三次加赛失利。对此李越宏表示:虽然没有取得更好的名次,但这次准备奥运会的备战,再到比赛开始至结束,自己对这个过程已经很认可了。

就在与法国选手的加赛之中,李越宏在第一轮打出五中、第二轮却只打出三中,当谈到是不是心里出现了波动时,李越宏坦言:心理波动肯定会有一些,其实法国选手也是第一组五中,第二组是三中,大家的心理压力是一样的,不可能一点起伏没有。

这是李越宏首次参加奥运会,对于这次奥运之旅,李越宏说到:其实最近一年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太好,从奥运会准备开始,就一直希望让自己能够对得起每天的训练,整个过程让我非常难忘。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我觉得奥运会就是奥运会,不同于其他比赛,奥运会真的很神奇,今天的冠军亚都是传统的射击强队选手,我们也一直希望通过努力获得更好的成绩。

就在今天射击比赛进行的同时,李越宏的家人还有山东体育局、山东媒体都在一起观看了现场直播,获得这块奥运会奖牌,也让李越宏对这些年一直支持自己的人表示感谢:感谢父母、感谢妻子、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特别是我的妻子非常不容易,我的孩子出生之后我只见过一次,现在还不到100天。我想对他们说,我爱你们,我爱我的妻子,我爱的家人。请你们原谅我,我们一直为中国射击队拼搏努力,可能以后还会出现这样的经历,可能以后还会无法经常在家陪伴他们,希望他们能够理解与谅解自己。

本次奥运会中,中国射击队的几名山东籍选手都表现出色,张梦雪获得一块金牌、杜丽获得一银一铜,李越宏获得一块铜牌,李越宏也特别提到这个团队:在这个团队中丽姐一直带着我们,还有张梦雪,我们都是一个市的,私下关系特别好,我们这个团队凝聚力非常好。包括张富升和我也是有关系非常不错的好朋友,今天张富升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他资格赛打得非常好,我们所有一切为了国家的荣誉,为了射击队的荣誉,我们都想为队里做出贡献。(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