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蹦床也栽在完成分上 李妮娜:别练质量了练裁判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男子蹦床决赛,中国两位选手组成的双保险没能实现中国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卫冕冠军董栋60.535分获得亚军,世锦赛冠军高磊则以60.175分收获一枚铜牌。冠军被白俄罗斯选手汉恰罗以61.745分的摘得。

蹦床比赛的最终得分由难度分、时间分和完成分组成,前两项比较客观,而完成分则是裁判主观判断占主导。

本场比赛应当说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发挥都不俗,汉恰罗的表现的确是无可指摘,表现非常出色。但两位中国选手在难度上都要高出汉恰罗不少,如果说高磊做动作时偏离位置有所扣分,董栋的表现则并没有明显瑕疵,甚至在完成后一旁的日本选手还鼓起了掌。最终的完成分汉恰罗达到26.400分,董栋是25.200分,高磊则是23.700分。

可以看出,汉恰罗最后领先董栋的分数几乎就在完成分的差距上。这也让不少熬夜观看的观众有所微词。

滑雪公主李妮娜就直白地在微博上表示:打分项目以后别练难度质量了,练练裁判和官员吧。

诚然,我们不能因为输了比赛就全怪裁判。但此前体操等项目都出现了中国选手完成分偏低的情况,引起了包括业内人士的不满。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