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帅气董栋让记者帮征婚 否认被压分:冠军比我出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一段漫长的等待,董栋终于来到了混合采访区文字记者区域,他和颜悦色,笑着走来,主动打起了招呼,“看到你们太好了,你们要问我什么问题吗?没有的话,我就自己说了啊,我掌握主动权了!”当地时间8月13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蹦床比赛展开男子网上个人决赛,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董栋表现稳定,获得了银牌。北京奥运会的铜牌、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加上这枚银牌,董栋集齐了三色奖牌,他也开玩笑地以此征婚,“我可是有三枚奥运会奖牌的人啊,能不能征婚啊?”

董栋以预赛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他第六位出场,表现稳定,得到了60.535分。但随后出场的白俄罗斯选手汉恰罗得到了61.745分,这也意味着董栋提前无缘冠军。此时此刻,他的脸上露出了大度的微笑,这抹笑意带着自信,同时带着满足。在颁奖仪式时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工作人员将董栋与高磊站在领奖台上的位置弄反了,董栋发现后自己主动和高磊换了位置。他对新浪体育说道:“那个时候工作人员好像把我们的位置弄错了。刚进场以后我就发现了,因为昨天我看到李丹在颁奖仪式时站的位置就是我站的位置,所以我就觉得他肯定是弄错的。我发现的,我就直接和高磊换了。”

对于今天自己的表现,董栋总结道:“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第一套动作分数有点低,确实我的表现有点紧,我刚进场有点紧张。第一套动作后,我的分数不高,我觉得如果第二套还是这么做的话,我可能连决赛都进不了了,反而人就放松了,就把它当成决赛比吧!我觉得完成得自己挺满意的。到了决赛,我觉得自己要比预赛更放松一些,我的目标就是正常地完成动作。获得银牌我没有任何遗憾,我非常开心。获得冠军的白俄罗斯选手,他真的是非常非常优秀,他完成得非常漂亮,我输得心服口服。”他停顿顷刻后,继续说道:“我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一金一银一铜,我依然是最棒的,所以我非常满意这个结果。”

新浪体育问董栋:“你觉得裁判有存在压你得分的情况吗?”他听后答道:“没有,因为冠军的高度分确实比我高,高0.7分到0.8分,高度分是机器打出来的,是客观分,真的他表现得非常出色,我觉得我的高度分是有一些不足的。”

在北京奥运会与伦敦奥运会中,中国队蝉联了男子网上个人这枚金牌,里约奥运会无缘这枚金牌,这是否说明了今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会越来越小、路会越来越难走?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董栋将思绪拉回到了几年前,“是的,我是从2006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和我一批的有叶帅、涂潇,还有陆春龙,曾经,我们叱咤在世界之巅,慢慢地,已经有两位选手已经离开了赛场,我和涂潇在带领年轻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今天比赛结束后,我觉得我有一点老了,我不知道能不能还干到东京奥运会,但我现在需要休息。”他继续说道:“与其他队相比,我们队的优势在逐步缩小,伦敦奥运会时我是以绝对的实力取胜的,我有非常高的难度和非常高的技术分。这四年的时间,白俄罗斯队、俄罗斯队与日本队等队的实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这对我们队来说是非常大的冲击。现在我们队正在经历新老交替。”

一位记者问董栋:“你觉得你在奥运会中获得的三枚奖牌分量哪一枚最重?”听到这个问题后,董栋疏朗一笑,“这个问题问得好,我觉得这三枚金牌……”他意识到自己口误了,马上调侃了自己,“哦,哦,哦,不好意思啊,把自己位置抬得太高了。”言归正传,“这三枚奖牌对我而言有三种不同的体验,北京奥运会我获得了铜牌,那对我来说是一个打击,那个时候我的目标是金牌,而且又是主场作战,当时看到得分我都懵了,好几年都没有缓过劲来。后来,我卧薪尝胆,在四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中获得了金牌,证明了自己,确实我是这个领域里的NO.1,我是这个领域里取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人,现在无论如何我都可以被誉为伟大的蹦床运动员了吧!这次奥运会,我是享受过程。”

“那么你是否规划过赛场外的生活呢?”聪慧的董栋自然知道记者的用意,他故意“岔开话题”,“个人生活方面我还挺讲究卫生的。”那位记者索性直奔主题,“你有女友了吗?”他收起了笑容,一本正经地说道:“没有,真没有!”

需要我们帮你征婚吗?采访开始进入八卦阶段……“好啊!我……”董栋娓娓道来自己的资料,身高、体重等等。“你没有追求者吗?”他用慧黠的眼神看着记者,有意提高了声调,“怎么会有呢?一看我这么优秀,都躲得远远的。所以还望大家帮帮忙!”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