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自行车第3日英荷各收1金 钟天使凯林赛摔车第11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在里约奥林匹克自行车馆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决出了2枚金牌,在女子团体追逐赛中英国队以4分10秒236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成功卫冕,中国队排名第7;在女子凯林赛中,荷兰选手里格特李以11秒217夺冠,中国选手钟天使由于受摔车影响未能进入奖牌争夺轮,最终以11秒852秒排名第11。

女子团体追逐赛中国队派出黄冬艳、敬亚莉、马梦露和赵宝芳出战,在11日进行的资格赛中,她们以4分25秒246排名第6晋级,今天的第一轮中国队与意大利分在第1小组,成绩为4分23秒678排名第7,无缘奖牌争夺,而在7-8名排名赛中,由于对手波兰队在第一轮被取消成绩,中国队直接获得第7。

卫冕冠军英国队在该项目上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在资格赛中她们就以4分13秒260打破澳大利亚队保持的4分13秒683的成绩排名第1晋级;第一轮她们与加拿大队分在第4小组,再度以4分12秒152刷新世界纪录,以第1名直接进入金牌争夺;金牌争夺战中,英国队以4分10秒236第三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金。美国队以4分12秒454摘银,加拿大队以4分14秒627获得铜牌。

女子凯林赛昨天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中和宫金杰合作帮助中国队实现自行车金牌零突破的钟天使出战,她在第一轮比赛中被分在第2小组,结果她以11秒682的成绩不敌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排名第2,但两人都携手晋级。在第二轮比赛中,她被分在第1小组,结果该组中哥伦比亚选手巴约娜-皮内达摔车未能完成比赛,钟天使受到影响,被警告直接无成绩,无缘奖牌争夺。在7-12名排名赛中,钟天使以11秒852秒排名第11。

在奖牌轮争夺中,荷兰选手里格特李发挥更为出色,以11秒217夺冠,英国选手詹姆斯以11秒250落后0.033秒屈居亚军,澳大利亚名将米尔斯以11秒255摘铜。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在第二轮比赛中未能完成比赛,同样无缘奖牌轮争夺,在7-12名排名赛中,她以11秒407排名第7。

在男子个人争先赛中,中国选手徐超曾在1/8决赛中复活成功,晋级8强,但在1/4决赛中被分在第2小组的他与英国选手斯金纳同组,最终不敌对手,无缘4强;在5-8名排名赛中,徐超最终排名第6位。该项目的金牌争夺战将在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4:04进行,两名英国选手肯尼和斯金纳将争夺金牌。(山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