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李越宏父亲:奥运是他的梦想 儿媳也是射击运动员

闪电新闻

关注

齐鲁网济南8月14日讯 (记者 张伟 徐凯华 于鹏)北京时间8月13日晚,里约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结束决赛争夺,济南小伙李越宏经过三轮加赛苦战,收获一枚铜牌。

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分为资格赛第一、二阶段和决赛阶段,在首日的资格赛第一阶段结束后,李越宏发挥一般,290环排名第七。13日晚8点30,资格赛第二阶段拉开战幕,齐鲁网记者来到李越宏父母家中,与李越宏父母一起见证这位山东小伙的奥运之旅。

20点30分,资格赛第二阶段正式开始,由于电视信号的原因,李越宏父母通过手机观看比赛。看着儿子渐渐进入状态,李越宏妈妈说到儿子刚刚进入正常水平。

之前一天比赛结束后,李越宏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在与齐鲁网记者交流的时候,李越宏父亲李栋坦言相信自己孩子成绩一定会上来,“他是慢热型选手,预赛成绩可能不会太好,但决赛时状态会越来越好,我对他很有信心。”

李越宏是济南13中的学生,在2005年被济南市射击队选中,同年加入省队。在位于济南市军官学院训练的几年中,李越宏早出晚归,克服了酷暑严寒,最终成长为世界25m手枪速射射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凭借稳定的发挥,李越宏打出584环排名第五,成功入围决赛。李越宏父母非常高兴,母亲第一时间将消息告诉儿媳。“584的成绩对于越宏来说,属于正常水平。目前来看,成绩还算可以。”李越宏的父亲李栋表示。

李越宏进入国家队6年,已经连续6年没有回家过春节。父亲李栋表示,他感觉李越宏越来越成熟,已经不再是个孩子,更加成熟稳重,懂得父母。

李越宏刚刚成为人父,孩子还不到三个月大。其父亲李栋告诉记者,“越宏参赛回来后,8月28号是他小孙子的百日生日,同时也是越宏的生日。”

李越宏的妻子也曾是一名射击运动员,她当时在烟台市射击队,两人一起训练认识,互有好感。2010年时李越宏把女朋友带回家,然后结婚。“如今两人分隔两地,一个在济南,一个在北京,见面的机会不多。”父亲李栋告诉记者。

“已经有三个月没有看到越宏了。”李越宏的母亲告诉记者,越宏能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是他们老两口最大的心愿。李越宏父亲告诉记者,预赛结束后和儿子取得了联系,他叮嘱李越宏放轻松心态,“你拿了奖牌固然是优秀的,但你能参加奥运会就是胜利。”言语中透露着李越宏父亲对儿子的深切关心,以及那份平易近人。

决赛中,李越宏发挥出色,在与法国选手的加赛中,两次战平,最终惜败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