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张富升明明可以靠脸但却靠实力 他曾离金牌那么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两名中国选手进入最后四强的较量,可惜最后只拿到一枚铜牌,无疑这是最差的一个结果,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之中。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张富升更是令人意外地只得到了第四名,这也让所有人为这位英俊帅气的小伙子感到遗憾。

张富升很帅,如果用时下那句流行语来形容就是“小鲜肉中的小鲜肉”,很多媒体都说,以张富升的外形如果能够拿到金牌,肯定会立刻走红。而事实上,张富升绝对不是靠颜值吃饭,小伙子完全具备了夺得金牌的实力。

就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之中,张富升在第四轮过后仍然排名第一名,如果正常发挥,张富升获得金牌的机会是最大的。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在第五轮和第六轮的比赛之中,张富升连续失手,先是第五轮只打出2中,第六轮更不可思议的打出1中。这两轮过后,让张富升直接从第一名掉到了第四名被淘汰出局,无缘领奖台。

比赛结束之后,谈到那两轮发挥失常的表现,张富升坦言:确实没有想到,第五轮打出两中的时候就已经对自己的心态产生影响了,我感觉不至于打成这样,没有及时调整过来,所以接着又打了个一中。

那么是不是太想拿到这块金牌导致技术出现失误呢?对此张富升坦言:想法肯定是会有一些,但在打的过程之中,并没有太多的影响,还是动作上把握得不是太好。

中国射击队在前面的比赛之中只得到一块金牌,这是不是也给张富升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呢?对此这位小伙子表示:应当是有一些,但还是自己做的不够好,在有压力的情况下,动作不能做到100%像平时那样发挥,这是需要认真总结的问题。(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