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从0-8到0-1请记得她们 白岩松:中国女足打不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4日,尽管中国女足0比1负于德国止步八强,但女足姑娘展现出来的韧性和斗志,让人想起了20年前,由孙雯、刘爱玲等人领军的铿锵玫瑰,惜败美国夺得银牌的成绩也是女足在奥运上的巅峰。

在现场报道了女足比赛的央视名嘴白岩松,对姑娘们的表现也是百感交集:“《记得我》这首歌是木吉他乐队写的一首送别的歌,在现在这个时候非常合适,她们带着夏日未曾了结的梦想,告别了奥运。”

“昨天女足的整场比赛我都看了,最后输掉比赛一点不让人意外。女足几乎唯一一次进禁区的机会,就创造了点球,但是点球没有罚进,罚进的话很有可能撑到加时。女足姑娘们已经做到了极限,实力上我们是有差距的,其实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她们把潜能发挥到了120%,教练把能力也发挥到了120%。

我不知道直播最后有没有这样的一个镜头,我在巴西看直播时,当比赛全部结束了,主教练把所有队员都叫到场地之中,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和教练围成一圈,教练在不断和姑娘们说话,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告别,他今后会不会继续执教,但那一幕让我非常感动。

想要让对手记得我,就要打出自己的实力,打出你的韧性,多年前同样是奥运会上,德国队打了我们一个8比0,而这次的1比0显得如此艰难,中国女足打不垮了,这样才能让对手记住,我认为我们未来的路还非常长。”

(勒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