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蹦床董栋高磊摘银铜中国无缘3连冠 白俄选手摘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里约当地时间8月13日),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蹦床在里约奥运体育场结束决赛争夺。白俄罗斯选手汉恰罗以61.745分的明显优势力压两位中国选手董栋、高磊摘得金牌。卫冕冠军董栋60.535分获得亚军,世锦赛冠军高磊则以60.175分收获一枚铜牌。

共有16位选手参加本届奥运会男子蹦床的比赛,在资格赛阶段每位选手需要完成规定和自选两套动作,两个分数总和排名前八的选手晋级最后决赛。参加决赛的八位选手则只要完成一套自选动作即可,裁判员根据动作难度、动作完成以及跃起高度打分,最终得分决定选手名次,值得一提的是资格赛阶段的分数不带入到最后决赛。

资格赛阶段,董栋和高磊分别在第8和第15位登场。董栋的第一套自选动作虽然空中姿态不错,但得分稍显偏低,仅拿到49.280分。高磊出场整体动作无论难度还是完成都近乎完美,比其他竞争对手高出一筹,结果这一套动作获得了52.160分。第一套动作完成时高磊排名第一,董栋则暂居第八。随后一套自选动作,董栋拿到了60.770分的好成绩,资格赛总成绩110.050,名次一下提升到了第三名顺利过关。高磊则是60.375分,资格赛成绩定格在112.535分,排名首位昂首晋级。

决赛是根据资格赛成绩倒序出场,因此在最后的决赛中卫冕冠军董栋是在第六个登场,而高磊则是压轴出场。董栋出场时看台上观众欢呼声不断,董栋也报以微笑。虽然在董栋完成动作过程中现场观众有叫声影响,但整套动作仍完成的十分精彩,这套动作得到了60.534分并最终获得了亚军,在三次奥运征战中董栋集齐了奥运金银铜牌,就此以3枚奥运奖牌超越陆春龙和俄罗斯名将莫斯卡伦科成为奥运会蹦床项目收获奖牌最多的男子选手。

随后出场的白俄罗斯选手汉恰罗超水平发挥,整套动作虽然难度无法与两位中国选手相比,但动作完成质量很高,赢得了裁判员的一致认可,给出了61.745分的高分。压轴登场的高磊出场时稍显紧张,在完成动作时中段有所瑕疵,并且偏离了位置。最终,高磊仅拿到了60.175分获得一枚铜牌。虽然中国失去了在这一项目上完成三连冠的机会,但卫冕冠军董栋仍大度的向最终获得金牌的汉恰罗竖起了大拇指向对方表示恭贺。(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