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两届3金霸主在里约1金难求 连最稳阵地都失手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里约奥运男子蹦床项目的角逐中,中国选手董栋与高磊分别摘获了银牌与铜牌,冠军被白俄罗斯选手汉恰罗夺得。作为中国代表团夺金最稳阵地之一的蹦床项目,在本届奥运会中也遭遇失守。

在今天的比赛中,由董栋与高磊组成双保险出战的中国蹦床男队,原本对这块金牌是势在必得。董栋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高磊则是2015年世界蹦床锦标赛冠军。但两人在今天的比赛中均未获得高分,白俄罗斯选手汉恰罗凭借一套高质量的动作,从两位中国选手的“包夹”中脱颖而出,抢走了这块金牌。

作为冲金希望较大的蹦床项目,中国蹦床队在本届奥运会前共在奥运蹦床项目中摘得了3金1银4铜,无论金牌数还是奖牌数均排名第一。特别是最近两届奥运会,2008年在北京何雯娜和陆春龙包揽男女冠军,2012年在伦敦,董栋夺男子冠军,女子虽然失手,但黄珊汕和何雯娜分获银牌和铜牌,加上这些年在世界大赛上屡屡夺冠,说中国蹦床是近8年来世界霸主毫不为过。

然而本次在里约,男女都是以双保险冲金的中国蹦床队遭遇低迷,女队李丹与何雯娜在决赛中分别获得了第三和第四,而男队的董栋与高磊也在今天冲金失败。就像至今还没有金牌入账的体操队一样,蹦床队在本届奥运会中也陷入了集体低迷状态。

本届奥运会中,对中国代表团困扰最大的就是裁判的打分环节。在多个项目的比赛中,裁判打出的分数都与队伍的预期有一定差距。如何更贴合裁判的打分标准,以及调整队员们的比赛状态,是包括体操队在内的各支中国代表队应对后续比赛,冲击奖牌的当务之急。

(大黑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