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钟天使撞车后主动揽责:失利比夺金更激励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最大的失误在我。”被问到是否因对手撞车而导致成绩受影响时,新科状元钟天使主动揽过责任,并对接下来的争先赛充满了期待:“昨天的冠军对我的激励不太大,今天的失利对我的刺激会更大。”

当地时间8月13日下午,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凯林赛在奥林匹克自行车馆如约展开。在第二轮比赛中位列第四的我国名将钟天使未能跻身最后的决赛,在第7名-第12名争夺赛上排名第11。

一身红彤彤的钟天使骑着车停留在了混采区,场地里正进行金牌的较量,当看到荷兰选手里格特里-艾利斯率先冲过终点时她一脸惊讶:“没想到!因为从之前的比赛来看,她的预测力不是太高,我们之前的预测是德国的沃克和澳大利亚的老将安娜,稍微有点出乎意料,但凯林赛任何可能都会发生。”

正如她说的那样,在第二轮的冲刺阶段就出现了选手相撞的意外。原本以为这是影响钟天使发挥的主要原因,但耿直的姑娘主动揽过责任:“最大的失误在我!这场比赛当我决定走的那一刻,就犯了决策性的错误。太早了,走出之后看到别人走了,我又犹豫了,不果断、不坚定。最后半圈过人的时候我压得太死了,在场上没办法感觉到,后面的选手就有点贴到我身上来了。她贴过来之后,后面的人就蹭了轮子。我感觉(他们撞车)是因为我,所以有一瞬间犹豫,就减速了。”

未能跻身决赛圈,于是对于随后争第七名的比赛她的目标也做出了调整:“最后就是安全第一啦,我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争先赛上。这个项目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没有想太多的结果。”

至于昨天实现了中国自行车等待了32年的历史性突破,携手宫金杰摘得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的她很是淡然:“没什么太多的感觉,心态跟平常也没有太大的改变。因为金牌是意料之中,也是我们想了很长时间的,所以得到之后感觉这就是我们的。昨天的冠军对我的激励不太大,今天的失利对我的刺激会更大。”钟天使憧憬道。

另一位参加凯林赛的中国女将宫金杰早早出局,她在第一轮复活赛中,排名第三小组的第三位,无缘晋级第二轮。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