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徐莉佳:无缘奖牌轮的争夺 提前告别里约的赛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4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比赛结束了第9轮和第10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徐莉佳最终名列第18位,无缘奖牌轮的争夺,提前告别了里约的赛场。

作为本项目的卫冕冠军,徐莉佳承载着夺牌的希望,赛前也是信心满满,志在冠军,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裁判算,徐莉佳在预赛的10轮比赛里有3轮被判无效,取消成绩,直接落入到了18位,无缘奖牌的争夺。

根据规定,帆船激光雷迪尔级比赛共分11轮,前10轮为预赛,比赛实施双积分制,第一名积2分,第二名4分以此类推。最后一轮为奖牌轮,10轮比赛过后,取消最差一轮的比赛成绩之后,积分最少的10名运动员晋级奖牌轮,并角逐出最后的冠军人选。

在第2轮的比赛里,徐莉佳被美国裁判判犯规取消成绩,但是徐莉佳没有被美国裁判击败,而是继续努力,通过四轮的比赛排到了第一的位置,然而!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在比赛的第7轮和第8轮,徐莉佳的成绩再次被取消,两轮成绩直接被判定为最后一名,争夺奖牌成为奢望,可以说是直接打包回家钓鱼了,徐莉佳也是直言很无奈(如下图)

徐莉佳第2轮被判罚犯规的原因是因为被美国Paige判罚转圈太晚而取消了成绩,徐莉佳也是欣然接受(见下图),虽然心痛但是必须接受事实,但是对于第7轮和第8轮被裁判取消成绩,则是给了徐莉佳最大的打击,不管是媒体还是网友都为他鸣不平。

然而不管怎么抗议,比赛结果都已经无法改变了,10轮比赛里直接被判3轮成绩无效,对于4年磨一剑的运动员来说,这简直就是遇见了比窦娥还冤的事情了,网友们也是大写的心疼,徐莉佳的微博更是引来了游泳名将唐奕的支持,称徐莉佳已经是冠军了(见下图)。

然而,不管咋样,生活还要继续,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们期待徐莉佳早日从阴影里走出来,带领中国女子帆船走出低谷,走向高潮,要知道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是徐莉佳帮助中国实现了在帆船帆板项目中金牌零的突破。

看点特约作者:代古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