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丢金董栋两点展大将风 裁判压分?冠军是真高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蹦床在里约奥运体育场结束决赛争夺。白俄罗斯选手汉恰罗以61.745分的明显优势力压两位中国选手董栋、高磊摘得金牌。董栋60.535分获得亚军,高磊则以60.175分收获一枚铜牌。

本场比赛中国队又是派出了双保险董栋跟高磊出战,前者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而高磊则是世锦赛冠军得主,但是最终双方都无奈对手汉恰罗的强势表演,遗憾丢冠,虽然丢了冠军,但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董栋两点表现赢得了在座全场媒体和观众的掌声。

第一点是在颁奖的时候,因为两个中国小伙子实在太相似了,组委会犯了个大乌龙:原本是亚军的董栋应该是出现在冠军的右边位置的,结果组委会的人员没有搞对方向和选手站位,好在董栋立马察觉了不对,主动化解了这一次乌龙,要不组委会又是一个大写的尴尬。

第二点毫无疑问是记者的采访:关于裁判是否有压分的的情况出现?帅气的董栋则是表现出一番大奖之风范,谦虚祝贺对手夺冠,因为对手的表现实在太好了,“没 有,因为冠军的高度分确实比我高,高0.7分到0.8分,高度分是机器打出来的,是客观分,真的他表现得非常出色,我觉得我的高度分是有一些不足的。”

毫无疑问,董栋虽然输掉了金牌,但是已经赢得了对手和全场观众的敬佩,有此奥林匹克精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董栋依然又会站在最高颁奖台上,为祖国和自己争取最高荣耀。

看点特约作者:代古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