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半路出家练自行车 宫金杰为圆金牌梦暂缓“造人”

信息时报

关注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30岁“高龄”的宫金杰奥运夺金的坎坷经历,又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又一励志传奇。

宫金杰练自行车是属于半路出家,16岁前她练的都是田径。在她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她每天跟着父亲绕镇上跑3公里,风雨无阻,从未间断。在小学期间,她曾获得过吉林省田径运动员跳远第一名、百米第二名。在进入吉林省体校后,宫金杰起初练习的依然是短跑。

在田径项目上颇具天赋的她,为什么会转行练起了自行车呢?因为宫金杰的爆发力突出,经过教练的分析与建议,她改项练起了场地自行车项目。16岁才真正开始练习自行车,宫金杰算是自行车界的“大龄青年”,但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付出和团队的共同奋斗,她先后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不过生活对她的考验才刚刚开始,4年前宫金杰与队友郭爽在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中一天两破世界纪录,在取得最后胜利的时刻,却被判犯规,金牌变为银牌。从夺冠的狂喜到银牌的大悲,宫金杰在镜头前留下了不甘的泪水,直呼裁判的判罚冤枉了自己。随后,中国队进行了申诉,但是并没有改变银牌的事实。

带着这份不甘,宫金杰选择了坚持,她甚至在婚后与丈夫协商暂时不要孩子,就是为了夺回那枚本该属于她的金牌。“现在再提起来那一段经历可能没有那么难过了,当时要是拿了金牌,现在可能就退役了吧。经历了伦敦之后再回来,再去练,又是一种新的体验。”宫金杰回忆起4年前的经历时这样说道。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