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男子步枪三姿赛朱启南进决赛 惠子程埃蒙斯出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展开第九日争夺。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资格赛中,赛前高调喊出要夺冠的“四朝元老”朱启南以1176环的成绩排名第4顺利晋级。现排名该项目世界第一的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虽然卧姿打出满环成绩,但受困于立姿成绩太差最终止步于资格赛阶段。另一位中国选手惠子程也没能获得决赛资格,最终获得第15名。决赛将于北京时间0点开始。

这是本届奥运会射击赛事的最后一个项目争夺,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共44位选手参加该项目资格赛争夺。其中就包括前奥运会冠军、“四朝元老”朱启南以及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惠子程,另外该项目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也身在其中。资格赛选手们按照跪姿、卧姿和立姿的顺序进行,每种姿势打四组,每组10发子弹,成绩以整数环值计分,满环成绩为1200环,成绩最好的8人将获得晋级资格。

根据抽签,惠子程和朱启南分别在第48和50号靶位,马修-埃蒙斯则在14号靶位。首先进行的跪姿比赛,朱启南今天打得节奏较快,四组分别打出了97环、99环、98环和95环。朱启南的跪姿成绩为389环,即时成绩在25名左右;惠子程开局极佳,前11次击发全部都是10环,不过随后出现起伏,在几次停下来调整后,后三组依次打出96环、95环和98环,跪姿成绩也是389环。高开低走四组打出99环、99环、96环和97环的马修-埃蒙斯391环的成绩排名在15位左右。

进入到卧姿,朱启南仍是第一组打得一般,只有98环,随后三组分别是99环、100环和99环,这样朱启南的卧姿成绩为396环,总成绩785环暂时排名23位。马修-埃蒙斯则是打了四组100环的满环成绩,从而以791环排名一下跃升至第五位。惠子程则在打出两组99环后,又打出两组98环,卧姿成绩为394环,两种姿势结束后的总成绩为783环,即时排名位列的27名。

最后的立姿,朱启南前三组打出98环,最后一组则是97环,因此立姿成绩为391环,资格赛成绩是1176环,资格赛排名第4顺利晋级;埃蒙斯进入立姿手感不佳,先后打出两组94环的成绩后又打出两组95环,立姿成绩只有378环,资格赛成绩为1169环,仅排名第19位无缘最后决赛。同样止步资格赛的还有中国选手惠子程,他在立姿四组分别打出95环、99环、97环和97环,立姿成绩388环,资格赛成绩1171环排名第15位,距离晋级线差了4环就此出局。资格赛排名首位的是俄罗斯选手卡曼斯基,他的资格赛成绩为1184环,这也是新的资格赛奥运会纪录。(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