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天凉就想出冷门?别想了 施廷懋何姿“双保险”

重庆晚报

关注

重庆晚报讯 下周一凌晨,仍有值得重庆市民放弃休息来守候的奥运比赛,本周夺得跳水金牌的新科奥运冠军施廷懋将再次向奥林匹克最高荣誉发起冲击,重庆妹子此次将出战女子单人3米板的比赛。

此前,中国跳水队的何姿被认为是施廷懋在这个项目上唯一的对手,而她也是伦敦奥运会的女子单人3米板冠军。再加上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队在该项目上还从未丢金,因此也没人担忧中国队的双保险这次不能为国再争金。不过令人意外的是,预赛当中,两名中国选手分列二三,原因是她们俩都出现了一定的失误,而值得注意的是,获得预赛第一的加拿大名将阿贝尔五个跳跃全都超过了70分,而且拿到3个76分以上,表现相当强势。

里约的天气和露天的场馆是施廷懋与何姿发挥失常的原因,施廷懋更是直言:“人都冻僵了,没法完成正常的动作,受的影响特别大。”但作为一名奥运冠军,施廷懋深知这样的情况并不能成为自己取得佳绩的障碍,“我们整个队伍都为了里约的低温做了一定准备,但没有办法,还是要靠自己”。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