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里约奥运李越宏速射摘铜 雷茨为德国队再获一金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李铮)里约奥运会射击项目13日进行了男子25米手枪速射和男子双向飞碟的争夺。速射项目上中国队的李越宏夺得一枚铜牌,雷茨为德国队摘金,这也是德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射击金牌。

张富升和李越宏代表中国队参加速射项目比赛,两人虽然年龄不大,但在国际赛场上都有过优异表现。22岁的张富升在2016年获得过两站世界杯赛冠军,风头正劲。26岁的李越宏在射击亚锦赛、世锦赛上也曾有过上佳表现,因此两人被寄予厚望。

资格赛上,两名中国选手的发挥均非常出色,双双进入决赛。

按照国际射联的新规则,决赛不再计算环数,而是规定9.7环及以上为“中”,低于9.7环为“不中”,选手们按照“中”的次数进行比拼。在决赛的前半段,张富升表现出色,4轮试射之后以1中的优势领先德国名将雷茨,排名首位。李越宏也依靠稳定的发挥排名第三。不过,从第五轮试射开始,两名中国选手的状态开始波动,连续出现不中的情况,先后退出了金牌争夺。最终雷茨以34中的成绩夺走冠军,法国选手奎昆布瓦后来居上以30中的成绩夺得银牌,打出27中的李越宏本有机会获得银牌,但他在与奎昆布瓦的加赛中败下阵来,最终获得铜牌。张富升获得第四名。

这一铜牌追平了中国射击队在这一项目上的奥运会最好成绩,在伦敦奥运会上,丁峰就曾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摘铜。李越宏赛后表示:“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我觉得奥运会就是奥运会,不同于其他比赛,奥运会真的很神奇,今天的冠亚军都是传统射击强队选手,我们也一直希望通过努力获得更好的成绩。”

男子双向飞碟比赛没有中国队选手参加,意大利选手罗塞蒂最后一枪击败瑞典选手斯文森夺走冠军,斯文森摘得银牌。以奥林匹克独立运动员身份参赛的科威特老将拉希迪夺得铜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