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中国女足期待下届奥运会 马晓旭:失利可以理解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罗羽 周凯)15日下午,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足乘机抵京,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接受采访时“玫瑰”们表示,期待在下一届东京奥运会和世界杯中做得更好。

在里约奥运会上,时隔八年重登奥运舞台的中国女足,在四分之一决赛终场前射失点球,0:1憾负德国队,止步八强。尽管失利,但中国女足踢出了铿锵玫瑰的精气神。

获悉女足将于15日下午抵京的消息后,首都国际机场早早就候着大批的媒体和粉丝。当姑娘们走出机场出口时,粉丝拉着“欢迎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女足代表团归来”的横幅,捧上鲜花,高喊“加油”、“好样的”等口号。

“回北京很亲切,有很多球迷等着我们,很开心。”看到机场的热情球迷,古雅莎和队友面带微笑地表示。尽管心情不错,但谈到对阵德国队的失利,姑娘们难掩失落。尤其是王霜,她在比赛的第83分钟以精彩的门前人球分过被对方侵犯,为中国队获得点球,但遗憾罚失,错失扳平比分的好机会。

“当时感觉其实挺有信心的,也知道对方肯定研究了我前两次的出球方向,如果更沉着一些的话,这个球会好些,有点遗憾。”王霜平静地说,如果当时球能打进,对球队的士气将会是极大的提升。

当然,王霜已经踢得足够好,失败并不在她。当天回到房间后,队友都来安慰她,她的父母第二天也给她打电话,粉丝更是在微博对她进行安慰。

“总体而言,(我们)收获了团结,让大家看到中国队不抛弃不放弃。”王霜说。过去的已经过去,面对未来,她希望中国队能一步一个脚印地继续坚持自己的特点和打法,吸取成功的经验,期待在下届的东京奥运会和世界杯中做得更好。

老队员马晓旭认为,失利有着客观的原因。虽然现在的中国女足正处在实力上升的阶段,但还是存在差距,对方毕竟是两次世界冠军的老牌劲旅,大赛经验丰富,加上自身人员不足,失利可以理解。(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