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徐莉佳点评陈佩娜夺银:稍有遗憾 但已足够优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女子帆板RS:X级进行了奖牌轮的争夺,中国选手陈佩娜第三个冲过终点,总成绩从第4位上升到第2位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中在帆船帆板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本场比赛,刚刚结束自己项目比赛的帆船帆板名将徐莉佳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参与解说了整场比赛。

对于陈佩娜的技术特点,徐莉佳指出:“顺风对于陈佩娜来说是一个优势,因为在顺风的时候,陈佩娜比较能够发挥她的技术优势。只要她能正常发挥的话,就能追上身边的选手,我们可以一起来见证陈佩娜在顺风期的优势。”而比赛的进程也正如徐莉佳所说,陈佩娜的排名从出发时的第6名飙升至第2名。

在无风阶段,徐莉佳说道:“在所有的选手当中,陈佩娜的摇帆技术是最好的,相比于其他外国运动员,陈佩娜的摇帆会更有力。只要陈佩娜在这段时期能够保持住这个优势,就能够利用自己在顺风航线中的优势,陈佩娜就很有希望赢得金牌。”

在比赛的冲刺阶段,徐莉佳也为陈佩娜加油打气:“加油陈佩娜,使尽全身力气去摇帆。是你最擅长的摇帆,去超越法国!”

对于本场比赛陈佩娜的表现,徐莉佳点评说:“虽然稍稍有一些遗憾,但是还是收获的一枚宝贵的银牌。我们也祝贺陈佩娜在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之旅中就获得了银牌,期待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