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稳!这块金牌中国从头攥到尾 让不让别人玩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施廷懋以总分406.05分夺冠,何姿以387.90分获得银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人从第一轮起,就再也没有让一二名旁落过,整场比赛,其他选手都只能够旁观这2位大神“斗法”,顺便争争铜牌。

第一轮起,何姿和施廷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完成度极高,以81分并列第一。第二轮,她们再度分别拿下81分,以总分162分并列第一。随后,两人和其他人的差距越来越大,到第四轮时,施廷懋以总分325.05分居首,何姿以总分312.90分排在第2。最后一轮,施廷懋以总分406.05夺冠,何姿以总分387.90夺得银牌。从第一轮,到最后一轮,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从来没有机会染指前两名,甚至连接近的机会都没有。

不仅如此,在半决赛,就是施廷懋和何姿包揽这个项目的一二名,跟其他人拉开了一个档次。在这项上,中国也取得了8连冠,可以说,其他女子三米板选手只能够“望中兴叹”了。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