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摔跤首日王路敏杨斌无缘奖牌 古巴俄罗斯摘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摔跤比赛拉开战幕。古典式摔跤男子59公斤级,中国选手王路敏在八强赛和附加赛接连告负,无缘铜牌争夺,古巴选手博雷罗-莫里纳夺得金牌;古典式摔跤75公斤级,杨斌不敌最终的金牌得主俄罗斯的维拉索夫,无缘四强。

2014年摔跤项目经历了险些被踢出奥运会的危险,这促使摔跤项目展开空前变革。赛制从此前的三局制每局两分钟变为两局制每局三分钟,运动员在场上的消极行为将受到罚分警告,比赛规则更加鼓励进攻,比赛的观赏性有了保障。

在古典式摔跤男子5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王路敏参加角逐。首轮,王路敏击败了厄瓜多尔选手蒙塔诺-阿罗约。1/4决赛,王路敏拼尽了全力,还是输给了古巴选手博雷罗-莫里纳。由于后者晋级决赛,王路敏获得参加附加赛资格,但他输给了吉尔吉斯斯坦选手艾拉利耶夫,失去了争夺铜牌的机会。

在该级别金牌赛中,博雷罗-莫里纳击败了日本选手太田忍获得金牌,太田忍取得银牌。乌兹别克斯坦的塔斯穆拉多夫和挪威选手博格并列获得铜牌。

在古典式摔跤男子7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杨斌参加角逐。首轮比赛,杨斌击败了摩洛哥选手奥阿格拉姆。但在八强赛,杨斌不敌俄罗斯选手维拉索夫,遗憾无缘四强。

该级别金牌赛中,2011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维拉索夫以5-1击败了丹麦的马德森,夺得金牌,后者摘得银牌;韩国的KIM Hyeonwoo和伊朗的阿布德瓦利同时夺得铜牌。(博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