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十年不回家过节 孟苏平最后一刻等来金牌!

头条文章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里约奥运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孟苏平凭借最后的一把成功为中国军团拿下宝贵的第15金。在颁奖台上,孟苏平也因为太激动而四叩首,“谢谢现场观众,谢谢巴西巴西,谢谢党和组织,虽然惊险还有完成了任务,感谢父母,我过几天过生日,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点击观看女举75kg孟苏平夺金gif】

  

作为搭上奥运末班车的孟苏平来说,这个冠军对于自己的真的是沉重万分,伴随着俄罗斯举重队的禁赛,中国举重协会在权衡利弊,保证夺得金牌的前提下,临时决定将有伤病的候志慧换下,而将举重队替补队员孟苏平招入,而这个决定也曾引发了广大网友和媒体的热议,毕竟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参加奥运会是多么的重要,四年的努力,就这样没有了对于任何一名运动员来说都难以接受。可是为了国家的荣誉,有时候我们却又无可奈何。

  

而对于代替候志慧的孟苏平而言,自己的临时入选,也意味着另外一名运动员的缺阵,这无疑对自己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但是既然木已成舟,她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力争夺金。为了更早的参与适应性训练,她和教练从启程进京,到离京赴约,只用了两天时间,而在这段时间,为了让孟苏平能够保持状态放松,教练甚至连在飞机上都在为孟苏平进行放松性按摩。

  

2003年5月,孟苏平从当涂县新市中学毕业后,便被马鞍山市体育运动学校运动选中,从事举重训练。因为四肢匀称,肩宽背厚,腰肌发达,同时头脑冷静,悟性较高,再加上训练刻苦,很快孟苏平就进入了安徽省队和国家队,并逐渐在举重比赛中崭露头角。

而为了夺得金牌,孟苏平的训练也是相当的刻苦,据孟苏平家人介绍,“自从2006年女儿到省队训练之后,无论是 春节、端午和中秋,几乎都没有回家过过节,一直都在坚持训练。”辛苦的付出,总是能够得到回报,而机会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落选里约奥运会名单后,孟苏平并没有气馁和放弃,依然坚持训练并向国家队即使回报训练情况,而这也为她再一次圆梦里约奠定了基础。

  

8月15日的一大早,在马鞍山老鸭村孟苏平的家里就挤满了人,大家都在这里期待见证孟苏平夺冠的时刻,而孟苏平的父亲也紧张的坐在电视前,隔着屏幕紧张的为远在异国他乡的女儿暗暗加油!而伴随着孟苏平成功将177公斤挺举成功,屋里的所有人都沸腾了!而此刻孟苏平的父亲更是激动地放起了鞭炮,来庆祝女儿的这个历史时刻。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衣衫褴褛的文人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