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英媒热议中国脸谱头盔 若有助夺冠英国头盔该放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里约奥运会中,中国自行车选手头戴带有京剧脸谱头盔最终夺冠,引发外媒热议。北京时间8月15日,英国体育媒体《骑行周刊》对于该脸谱头盔进行了关注。

《骑行周刊》以《中国自行车运动员头盔背后的故事》为题进行了报道,文章中写道:中国选手宫金杰和钟天使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但是相比于她们夺冠,她们的头盔吸引了更多关注的目光。头盔上的脸谱来源于中国传统京剧中的穆桂英和花木兰,都是古代中国女性英雄的代表。而在中国男子自行车队中,也有人带有中国京剧人物张飞的头盔,但是他并没有取得成功。

据《骑行周刊》报道,中国骑行队的该款头盔是由光照平面设计师和自行车设计师张东梁涉及的作品。该头盔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引起热议,“我喜欢创造世界纪录的中国骑行队的头盔”,“如果中国脸谱头盔有助于夺冠,那么英国队也应该挂着凯蒂·霍普金斯的照片。”

(零零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