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李娜:施廷懋首次参赛成就双冠王 征服慢镜头导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跳水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施廷懋凭借着更加稳定的发挥以406.05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再夺一金,也成功的实现了中国跳水队在该项目上的八连冠。另一位中国选手何姿获得银牌。面对两人如此优异的表现,解说李娜也感慨,“施廷懋首次参加奥运就实现了双冠王的成就,她的表现征服了慢镜头导演。”

前两轮规定动作,中国选手的发挥惊人地一致,两跳过后两人均获得182.00分排名前两位。两位解说也点评到,“何姿成名已早,但是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今年她状态不错,两次跳出超过400分的高分。而施廷懋的优势是对水花的控制上,她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身兼单双人两项,也是非常艰巨的任务。”

第三轮自选动作,何姿的动作稍有不足,李娜也说到,“何姿打开的稍微早了一些,入水的角度也稍微欠了一些。”而施廷懋的表现则更好一些,张萌萌也赞叹到,“这一跳征服了慢镜头导演,完美的效果,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

随后的第四跳,两人仍旧保持着稳定的发挥,李娜点评到,“何姿的起跳很高,入水稍微可惜了一点点。”而施廷懋在完成动作之后也第一次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张萌萌也说到,“很好地完成了这个动作之后,施廷懋距离金牌又更近了一步。”她同时说到,“施廷懋自己在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过希望在奥运会上能够跳出超过400分的高分。”李娜补充道,“继郭晶晶、吴敏霞之后,何姿和施廷懋也是跳过400分的第三人和第四人。”

最后一跳,施廷懋用绝对完美的表现收官,李娜也激动地说道,“这一跳真的非常完美,施廷懋成了继郭晶晶、吴敏霞之后的又一位双冠王。她平常总是面无表情,但是越是激烈的比赛她就越兴奋。她也实现了自己超过四百分的心愿。”

(D-WillSpur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