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中国射击1金2银4铜收官 王义夫:决赛需更好把握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金2银4铜收官,对于中国射击队来说,里约奥运的成绩并不亮眼。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认为,中国队本次奥运资格赛的表现令人满意,决赛需要更好把握。

在他看来,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大家在资格赛的表现要超越伦敦。“这一次射击队奖牌数要超过伦敦,资格赛17人有10人进入决赛,6人获得7枚奖牌,总体成绩基数加大,资格赛比以往都高,但是决赛未能把握住,”在他看来,中国队心理需要总结,“我们需要一颗大心脏,光有技术难以支撑奥运,心理问题要学习中国乒乓球队,遇到什么困难都能解决,这次是优秀运动队。”

对于拥有六位奥运冠军的射击队来说,本次奥运让人最深刻的莫过于老将的泪水。结束本届奥运,杜丽等老将有了退役的想法。对此,王义夫言语中透露出对老将们的不舍,他说:“杜丽还没有和我说退役的问题,朱启南赛后还没有看到他,这一届奥运会他们表现很好。其实老将蝉联奥运冠军有很多,像卡普年龄也不小,他们大赛经验非常丰富,我希望他们把大赛经验传授年轻人。”

里约奥运会射击比赛采取了2012年底国际射联修改的新规则,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采用末尾淘汰赛制,新规首次亮相奥运会,对各支队伍影响不小。对此,王义夫说:“本届奥运会,中国射击队资格赛成绩不错,但是决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例如在25米手枪速射预赛中获得第二名的张富升,决赛中5枪只中了1发,如果我们能在关键发上把握好,应该还会有更好的成绩。”

奥运会后,射击规则将继续发生改变,对此王义夫希望队员们尽早适应。他说:“女子运动手枪肯定要修改规则,其他项目还在研究过程中,这次奥运会后会有新的规则出现 ,我们也希望尽快适应,研究中把握得更好。”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李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