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施廷懋:事先知道秦凯要求婚 我也憧憬这样爱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今天这样特别好,事业爱情双丰收。秦凯哥做得好,特别对!”尽管被“抢去”风头,但收获了第二枚奥运金牌的施廷懋丝毫不放在心上。见证甜蜜一幕的她更坦言:“当然很憧憬这样的(爱情)。”

当地时间8月14日下午,里约奥运会女子三米跳板决赛在露天的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如约上演。施廷懋顶住了来自队友、上届奥运会亚军何姿的挑战,继双人三米跳板金牌之后如愿成为“双冠王”。

以两枚金牌结束自己的首届奥运会之旅,施廷懋的总结陈词颇为淡然:“这两块金牌,不是4年而是17年的等待,给帮助过我的人一个很好的交代。我刚才也有点热泪盈眶,但没有拿下双人项目那么激动。双人再稳都会有意外发生,除非是最后一个动作跳下来确定(冠军)是你的了。因为这是两个人的努力,而且作为身边人,霞姐真的太不容易了,我的眼泪是为她而流,不是为自己而流。”

这份平静可能也是因为在她看来,今天没有发挥到最好,“我给自己打80分,今天确实很紧张,前面几个动作还行,后面心理有点浮动。毕竟是奥运会决赛,很想拿(金牌),只要想拿心理就会有点浮动。”

值得一提的是,当何姿大脑一片空白,又羞又喜地接受相恋六年的队友秦凯求婚时,一旁的施廷懋可是早有心理准备。

她告诉笔者:“我知道,挺为他们开心的。这一路走来很多年,不管是事业还是爱情来说都顶着很大压力。今天这样特别好,事业爱情双丰收。秦凯哥做得好,特别对!”作为见证人之一的她更是坦言,“我当然很憧憬(爱情),但还是随缘,这个也着急不来的。(会找同行吗?)这个同行不同行,对我来说,没有特定去喜欢什么类型,感觉来了就是他。”

在发布会上,铜牌得主的31岁意大利名将塔妮娅谈到这一幕,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为何姿、秦凯他们感到高兴。当时秦凯出现时,施廷懋给我伸了伸手指,但我当时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要求婚呀。”

“现在我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如果再让我比两天,那我整个人都要不行了,脑子都快顶不住了。”至于怎么放松,施廷懋笑着给出回答:“使劲睡觉,在家的话我可以睡到中午。除此以外,给剩下的队友加油,我终于可以当啦啦队了。”

此外,对于池水从蓝变绿,再到今天情况稍许好转的跳水池,施廷懋也有些哭笑不得:“我16年来都没看过这样颜色的水,说是排水系统坏了一直没修好?对我跳动作没有影响,但我皮肤昨天一下水就觉得辣辣的,又痒。(看你脸上还起疙瘩了?)起疙瘩是因为之前在广州训练时防晒霜涂太多了,哈哈。”可爱的表情也逗乐了记者们。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