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王国新教练:举重女队完成任务 但有巨大遗憾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比赛14日全部结束,中国队共获得3枚金牌。中国女队总教练王国新总结说:“我们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保二(金)争三(金)的任务,但如果我们工作再细一点,黎雅君的比赛就不会留下这么大的遗憾,这个责任我作为总教练要承担起来。”

中国女举本届奥运会共派出黎雅君、邓薇、向艳梅和孟苏平出战,其中邓薇表现最为稳定出色,不仅夺冠还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向艳梅和孟苏平都是有惊无险地夺冠,只有黎雅君的比赛,因为中国队没注意挺举第一把结果被仲裁改判,又加了重量,最终三把挺举失败,没能取得成绩。

王国新在总结中甚至没提邓薇的出色成绩,更多的时间都在检讨黎雅君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他说:“从金牌来说,我们完成了保二争三的任务,但我总觉得留下了巨大遗憾。黎雅君的比赛中我们的工作不细,就算有些客观原因,但主观责任还是在我们,再细一点的话就不会出问题。这是我们这次比赛最大的遗憾。”

王国新坦言这样的遗憾很难弥补,他有些动情地说:“孩子都非常努力,出现这种情况,感觉非常对不起运动员,对不起团队,这个运动员继续练还好,但也可能有的队员就带着遗憾离开了举重台,这样的遗憾我们承担不起。我现在在这里只能说对不起,可能有些轻,但都是发自内心。作为总教练,我觉得责任不能推给任何人,必须要承担起来。也希望以后我们在比赛中能把问题想得多多的,想得透透的,才能尽量减少这样的失误。”

最后时刻被更换进名单的孟苏平在14日的比赛中严重紧张,险些失手。王国新说,这就是奥运会,大家都想出好成绩,但会有很多不可预测性,“孟苏平在这么紧张的情况下顶住了,我觉得是好样的,之前向艳梅在状态不太好的情况下也顶住了压力,也一样是好样的”。(完)

加载中...